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运火车票可以抢了 网购票可到连云港东站取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袁建军)2017年春运从2017年1月13日启动至2月21日结束,为期40天。按照春运火车票提前28天售卖的规定,从15日开始,乘客即可网上购买2017年1月13日春运首日的车票。

据介绍,目前,连云港东站开通了至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隔日开行)、汉口、南昌、西安、芜湖等方向的旅客列车,根据往年经验,临近春运以及春运期间,这些方向的车票普遍比较紧张。昨天下午3时,记者在12306网站查询发现,连云港东站2017年1月13日的火车票在下午5点半之后才起售。但临近春运的1月11日、12日的卧铺票已经开始紧张。例如,1月11日乌鲁木齐方向的火车票软卧、硬卧均已售罄;1月12日西安、广州方向的硬卧已经售罄,软卧也分别仅剩7张和3张。

连云港东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连云港东站售票大厅配备了4台自动取票机,旅客在网上购票后只要持购票时使用的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即可在自动取票机上取票。旅客如果在网上购买的是异地票,建议在自动取票机上取票,如果在售票窗口取票的话将收取5元的异地购票费。需要提醒的是,从海州区前往连云港东站乘车需要预留足够的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如何应对火车票抢票难?业内人士为您支招。第一招:把握抢票时机。火车票预售途径虽多,但网络、电话渠道的预售期比窗口等线下渠道要提前2天,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电话等方式更有优势。第二招:利用中转,曲线回家。第三招:多刷网站可捡漏。每年春运,铁路部门都会应急增开一些临客,这些临客余票数量不少。没有买到票的不妨多刷刷网站。此外,往年春运期间,各车站都有大量退票,可以多登录12306网站尝试刷票。

据了解,自2014年12月3日起,全国铁路开车前15天以上,退火车票免收退票费;15天以内、开车前48小时以上退票的,收取票价的5%作为退票手续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收取票价的10%作为手续费;开车前24小时以内退票的,收取票价的20%作为退票费。全国通退。开车前48小时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任意车次;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从办理改签时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车次,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车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