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在海一方护栏受损存隐忧 市民盼修护

162677930025172460

878874073700760650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锦林)“在海一方公园内许多岸边护栏遭到损坏已经很长时间了,一直没维修,到处是护栏受损留下的缺口和孔洞,整个护栏断断续续的,很不美观,而护栏外边就是三四米深的岸滩,护栏受损缺失也埋下了不少安全隐患。”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连云区在海一方公园岸边护栏损坏严重,许多护栏中间格挡缺失,只剩下了一个个框架和缺口,十分影响公园景观,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维护受损护栏,为游客和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整洁的游玩空间。

接到市民反映后,14日上午,记者来到在海一方公园,远远地就看到公园西北侧岸边有一道原木色的护栏,十分醒目。记者刚走到护栏跟前,就看到入口处的一节护栏与旁边的护栏截然不同:只见这节护栏只剩下了左右立柱和上部的一根横梁,而中间原先窗棂式的格挡早已不见所踪,从而形成了一个长约2米、高约1.5米的方形缺口。继续往前走,记者发现像这种因为中间格挡受损缺失的护栏不止这一处,每隔几十米就会出现一两处遭到损坏的护栏。许多受损的护栏只剩下了四周的边框,而中间的格挡早就不翼而飞了,还有一些护栏甚连底部的边框都消失了。在这些受损护栏的外侧,就是三四米深的岸滩,底下堆满乱石,同时一些护栏受损的格挡散落在乱石堆上。

在一处可以下到海滩的大石头前,记者看到,尽管这个地方本身设了一个方便游人近距离观海的入口,但两侧还是有5节护栏遭到损坏,使得原本浑然一体的护栏上出现了一个个空洞和缺口,变得破烂不堪,十分难看。 一路探访下来,直至靠近西大堤处,记者发现岸边的整条护栏18节护栏遭到了不同程度损坏。这些受损的护栏不仅残缺不全,很不美观,影响公园整体环境,还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底下都是乱石,还这没高,没有护栏的防护,万一人掉下去就不得了。”在公园里游玩的陈女士说,护栏受损产生的一个个缺口,对大人一般不会有什么危险,而对小孩就有隐患了,因为孩子好动会乱钻乱爬,容易发生意外,希望公园管理单位尽快将其修好。

“这些护栏坏了些日子了,有的可能都快半年多了。”公园里的一名保洁员告诉记者,这些护栏基本上都是被人为破坏的,大部分是被夜里喝醉酒的人踹坏踢坏的。“好好的护栏被破坏的乱七八糟,十分可惜。”对此,也有市民建议,在人们素质良莠不齐的当下,相关部门不妨用更坚固、不易破坏的铁栏杆来取代现在这种易损坏的塑木栏杆,以减少公园设施的损耗。

随后,就在海一方公园护栏受损影响游人游玩一事。记者联系了连云区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前不久,在海一方公园才由相关部门划归到城管部门管理。目前城管部门正在完善在海一方公园管理的各项制度。他表示,将联系执法大队到现场查看护栏损坏情况,再相应处理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