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本周六连云港市开展“关爱儿童生长发育”义诊

【连网】  (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江荣 陈关巧) 如果发现自己的孩子比周围同年龄、同性别的孩子长得慢、个头矮,可能你会觉得没关系,其实有可能您的孩子就是矮小症患儿。12月10日下午,我市将开展“关爱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活动。届时,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将免费为儿童进行诊断,并传授长高“秘诀”。

一直以来,家长们有个误区,那就是孩子没成年以前身高偏矮是因为“晚长”,总是认为“二十三还可以蹿一蹿”,总是以上个年代的经验来说教。随着我国经济发展,生活水平提高,孩子身高偏矮往往是因为性早熟、生长激素缺乏、儿童肥胖以及其他疾病造成的,这些都是生长发育过程疾病,所以应该引起家长们的重视。

数据统计,市第一人民医院小儿内分泌专科门诊(周五全天)就诊儿童中生长激素缺乏症占46.4%,特发性矮小占27%。调查发现,97%的矮小儿童家长认识到了孩子身高偏矮,但只有1.6%的家长意识到可能是由某些疾病引起的。

“生活中,很多家长把孩子偏矮的原因错误地归结于‘晚发育’和‘挑食偏食’,认为没有必要带孩子去医院做检查以确定身高偏矮的原因,因此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很可惜。”市第一人民医院儿内科主任医师白华说。

为了让家长认识矮小症,及时在孩子的生长黄金时段治疗矮小症,帮助家长给孩子健康成长一个科学正确的评估和指导,12月10日下午,我市将开展“关爱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的对象为,身高低于同年龄同性别儿童平均身高-1SD(正常身高范围是-2SD~+2SD之间,身高-1SD表示在同年龄同性别的孩子中处于中下水平)。

白华表示,家长要认真观察孩子身高增长速度是否缓慢,一般3岁以下婴幼儿身高增长速度为7厘米/年;3岁到青春期前,增长速度为3~5厘米/年;青春期增长速度为5~10厘米/年,在相应的年龄段,身高增长低于相应增长值,那么就可视为增长缓慢了。此时要及时就医,通过测试骨龄等专业检查,看看是否患上了矮小症。

由于此次活动名额有限,从今天起,接受家长报名预约。报名方式:“孩子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身高”发送至18861336582。义诊活动当天,参加活动的人将享受到以下福利:免费为您的孩子诊查;疑似矮小症免费测骨龄;免费发放儿童身高资料包。

需要提醒的是,当天的活动时间为下午2时至5时30分,请到市第一人民医院3号楼2楼儿童诊区导诊台领取序号登记表,按顺序到专家诊室就诊,专家将根据孩子具体情况安排免费测骨龄等治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