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规范职介行为 连云港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朱泳名)求职找工作需要正规的职介场所。记者昨天获悉,为了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让各类人力资源得到合理有序规范的整合,市人社部门采取多项举措,着力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健康发展,目前初步形成人力资源服务体系多元化格局。

据了解,2016年全市共有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76个,其中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14个,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62个。各类服务机构共有从业人员1090人,其中研究生20人,本科306人,大专764人。服务各类人员60.5万人,猎头服务3386人次,开展各类培训3万余人,呈现出“覆盖广、层次多、领域宽、方位全”的特点。

我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主要承担着非盈利性质的社会服务,服务人群从高端的行业领军人才到全市弱势群体就业帮扶,是人力资源市场发展的主要力量。同时,经营性服务机构发展较快,企业的经营规模、人员素质、经济效益、业态拓展方面都有了一定进步,是人力资源市场发展的有益助力。据悉,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品从单一的社会保障、住房公积金代缴与申报、劳务派遣等基本业务,已逐渐发展成为涵盖各类招聘服务、猎头、人才测评、管理咨询、培训、外包等综合性人力资源服务。

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表示,我市大力推进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体系建设,每年都会在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中组织开展诚信体系创建活动,结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年检工作,明确诚信机构创建要求,会同劳动监察部门在服务机构中实施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制度,建立服务机构诚信档案,推荐优秀机构申报省诚信服务机构,引导鼓励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实守信经营。同时,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依法严惩“黑劳工”“黑中介”等严重违法犯罪行为,及时规范服务机构职介行为,有效遏止了职业介绍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在全市营造人力资源市场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