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淮工大学生设计的海洋彩绘服火爆高校圈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智金 文/图)响应学校大力建设江苏海洋大学的号召,淮工艺术学院的大学生们结合专业特色和技能,设计出12套别出心裁的“海洋风”服装,最近,这套“海洋范儿”的独创服装在高校圈里火了。

5dc7b799-940b-4891-b535-22fea15274fe

创意海洋风

“做这12套服装的都来自我们艺馨艺术团。”作为淮工艺馨艺术团的团长,孟永浩告诉记者,艺术团有100个成员,分成设计组、模特组等多个小组,这12套服装的设计均来自设计组。

建设江苏海洋大学已经列入省“十三五”规划,为了响应这一号召,淮工艺术学院的大学生们就琢磨着用艺术的形式表现具有当地特色的海洋元素。孟永浩告诉记者,今年暑假开始,设计一组具有海洋元素服装的想法就开始酝酿了。开学后,他召集艺术团设计组成员,集思广益做出了12套特色鲜明的海洋元素服装。从最初的选面料、打版型,到之后的设计、作画,前后历时1个月时间。

“我们所有的服装底板都是白色小礼服裙,设计者用不褪色、不怕水的丙烯颜料在上面设计图案。”孟永浩说,海多情、浪漫,有风韵,有魅力,蕴藏着神秘和希望,因此在设计上使用明亮干净的蓝色为主基调,翻腾不息、质感透明、造型多变的浪花仿若包裹着一颗颗灵动的生命,给人带来清爽、惊艳、生机勃勃的视觉效果。

6

它叫“秘幻之蓝”

为了推广自己设计的服装,淮工艺馨艺术团为这套衣服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秘幻之蓝”海洋彩绘服装。孟永浩说,别看这些服装貌似简单,很多灵感都来自大牌设计元素。

如第一套服装灵感来源于“VOGUE时尚网”2012春夏潮流示范:海洋梦语。“我们选择类似于海浪的波纹为绘画中心,体现简单大方的特点。其中画黑线的部分主要是用来衬托波纹。短裙中后部分之所以加入紫纱,一是想在视觉上给予加长的效果,二是为短裙增加色彩,注入一股“仙气”,使模特穿上更增一丝空灵俏皮的感觉。”设计者李涛、杨静雯介绍。

此外,其他11套服装中还有贝壳、鱼等元素。所有服装的绘画都简洁明了,设计师们在洁白的衣服上为观众呈现了海的开阔明朗。色彩上以蓝白结合,体现出海的干净清爽。部分服装在裙摆的位置加上了代表梦幻的淡紫色薄纱做装饰,也为服装增添了一种神秘之感。

5

艳惊高校圈

11月初以来,淮工艺馨艺术团的模特们穿上这12套服装,在学校的社团文化巡礼演出上展示,没想到不仅火了起来,还被其他高校看好邀请参演。

“这些原创服装沿用了我们团的特色彩绘方式,每一个图案都用丙烯颜料设计绘制,将艺术学院的特色通过社团活动展现出来。”该艺术团模特组组长吴国源介绍,社团文化巡礼期间,艺馨艺术团的模特用走秀的方式将服装呈现给台下观众,博得一片好评和赞扬。

10

为了将艺馨的特色更好、更广地展现给全校师生,艺术团成员还制作了服装专题,将通过学校各大新媒体网站和微信平台推送。

“我们凭借这套服装的展示,还拿下了‘社团文化巡礼月’最具人气社团奖第一名。”孟永浩说,现在已经邀请专业的摄影机构,为穿上这套服装展示的模特拍摄,“我们不仅仅留作纪念,更希望让更多人看到我们设计的服装,通过艺术的表现形式引起大家对建设江苏海洋大学的关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