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部分公交车逢集日成蜗牛 望尽快解决

【连网】(陈炜)近日,不断有市民和公交驾驶员向本报热线反映,一到浦南集贸市场逢集的日子,204国道浦南段就变成了堵车日,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很多因为交通堵塞而耽误了要办的事情,大家希望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保证204国道浦南段的交通顺畅。

4

日前,家住海州区的市民程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最近因为有事情去赣榆,隔三差五地会乘坐市区至赣榆的602公交车,602运行路线经过204国道浦南段。最近一段时间他发现,由于浦南集贸市场紧靠204国道,一遇到农历三、八浦南集贸市场逢集的日子,浦南路段就会发生交通堵塞,堵车时间短则半个多小时,长则一个上午也无法恢复通行,好多乘坐602前往赣榆办事的市民,最后因为堵车时间太长而耽误了办事。最让乘客不解的是,遇到逢集堵车的时候,却很少看到交警前来疏导交通,直到堵得水泄不通了,才能惊动交警部门前来管理。602公交车驾驶员王师傅反映说,自从602、603公交车开通以来,加上310国道及新204国道的贯通,经过浦南路段的车流大量增加,一到浦南农贸市场逢集的日子,公交车驾驶员就头疼死了,有时公交车被堵在浦南境内的路上大半天动弹不了,乘客怨言很大,还导致公交车运营的班次全被打乱,无形中影响了市民出行。王师傅说,将集市靠近国道有些欠妥,特别是赶集的市民违章通行,加上部分车辆在国道上乱停乱放常常造成道路交通堵塞,有关部门该重视并解决逢集日变成堵车日的问题了。

11月27日9时30分,记者在人民路乘坐602公交车前往浦南进行实地调查。碰巧的是,当天是浦南集贸市场逢集的日子,记者乘坐602公交途经204国道浦南段时,遇到了一次严重的堵车,记者所乘坐的602公交车和所有途经此处的车辆一样,在该路段被堵长达近3个小时,堵车原因并非其它,而是这里每5天就进行一次的“逢集”。

9时35分,记者在人民路乘上了去往赣榆的602公交车,一路上公交车经过新浦大道,运行十分顺畅。可是公交车将要到达浦南加油站时,道路上开始出现交通堵塞现象,往北去的车辆缓慢前行,公交车耗费半个小时好不容易才行进到浦南国土所前面的路段。记者看了一下时间,此时已经是10时45分了。车内许多乘客的手机不时响起铃声,大部分通话内容都是亲友询问到达的具体位置。等了一会儿,看到前面的“长龙”依然没有动静,几位等不及的乘客要求下车。此后,公交车几乎停在了路上无法前行,此处距离浦南集贸市场约150米的距离,随着南来北往的车辆不断增多,路面交通堵塞愈加严重,直到11时30分,公交车前进的距离不到10米。一些急着有事的乘客,不断开始喊司机开门下车。

11时45分,记者见状,只好下车步行往南乘坐浦南至市区的11路公交车回家。路上记者看到,从南边来的车辆陆续被堵在了道路上,长长的车队“长龙”已延伸到新浦大道路口了。记者粗略估计被堵在路上的车队长约3公里左右。一些经常途经此处的司机告诉记者,浦南镇的集市贸易每逢农历3日、8日进行一次,每月要“逢集”6次,也就是说,每月在此要严重堵塞6次,而且常年累月,从不间断,如果不巧正好赶上了逢集的日子,就只能怨自己倒霉。一位公交车司机介绍说,公交公司也曾多次将这一情况向交警支队等有关部门反映,但都如“泥牛入海”,没有任何回音。

记者在下车返回市区之前,把204国道浦南段交通堵塞严重的问题,反映给了12345和市交警有关部门。市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有关人士了解情况后表示,马上安排警力前往现场管理交通秩序并疏导交通。当日下午市政府服务12345工作人员回复记者说,浦南镇批发市场东侧逢集,造成现场交通堵塞的问题相关单位已作处理,已通知交警路面大队增派警力,加强对该路段巡查,及时指挥疏导交通,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