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巩固创卫成果 长效管理方案推出城建版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杨 迅) 自10月初创卫暗访检查结束后,市城建局列出建筑工地、市政绿化养护、城市照明、公园绿地和公用事业等方面9大项共计89个创卫技术评估检查推荐点,备战国家、省市创卫检查。市城建部门表示,将通过这9大项创卫长效管理方案,进一步巩固创卫成果,营造良好的城市生活环境。市城建局此次列出的9大项推荐点共计89个路、园、场、地、点,涉及海州、连云、赣榆、开发区及高新区、徐圩新区城区范围,包括集中绿地(公园)、主次干道、公共绿地(处)、公园及大中型水体、背街小巷、污水处理设施、自来水厂、二次供水、建筑工地。

为了确保这9大项创卫技术评估检查推荐点实现长效管理,市城建局专门出台具体细则,实行最严执法,实现创卫的动态严管。其中,建筑工地长效管理方案,包括对建筑工地创卫及扬尘治理措施不落实、落实不到位、现场施工“八个100%”不达标的,将实行更加严格的“五个一律”处罚举措,即一律停止房屋预售等,并列出黑名单制度。

目前,市城建局正在做《连云港市城市照明专项规划》修编的相关准备工作,规范化管理照明工程施工、验收、移交养护全过程。

市城建局相关部门以亮灯率、装灯率和设施完好率为重点,在正常养护管理巡查的基础上,全面实施分区定员、夜间巡防。利用高科技监控手段、单灯控制技术,保障我市照明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

进一步提升智能化监控水平,实现“五遥”和智能报警,增加电缆防盗报警控制器特别是对偏远地区路段的监控,有效预防和减少配电设施特别是电缆被盗损现象。

做好数字城管平台和12319市民投诉处理工作,建立“统一受理、分类转办、限期回复”的投诉处理工作机制。对各类投诉案件及时处置,并且要求对故障设施进行抢修的同时做好上报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力争24小时内修复,确保结案率和处置及时率达标。

我市还计划更换主城区范围内的破损、缺失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污水检查井井盖,结合“12345”数字城管平台,对出现的问题做到24小时处置完毕。此外,市城建部门将定期对权属范围内的泵站及管网等设施开展筛查工作,提高污水设施运行效率。对各污水处理厂实行每月检查与考核,跟踪落实整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