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部署群众安全感建设百日攻坚行动

【连网】  (记者 陈兵) 昨天,全市群众安全感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据悉,从即日起到2017年1月20日,我市组织开展群众安全感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全面提升我市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全力打造最安全城市。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进最安全城市创建活动,有效解决了一大批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社会治安形势平稳可控,连续11年被评为省平安市,上半年群众安全感较2015年上升两个位次。然而,我市的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建设还存在较大的工作差距,在社会治安、社会矛盾化解、公共安全监管、群众参与、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满意度等方面,都有不少薄弱环节。

按照全市群众安全感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我市将努力实现“五个提升、两个进位”的工作目标,即实现社会面见警率、刑事案件破案率、矛盾纠纷调处和解决率、治安问题有效解决率、平安建设群众参与率提升,全市群众安全感在全省明显进位,各县区群众安全感明显进位。

我市将组织开展社会面大排查及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广泛发动各级政法干警、镇村干部和基层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社会治理力量,深入小区村组、居民家中、街头巷尾等社会面一线,以及学校医院、车站码头、商业娱乐等重点场所部位,拉网式排查矛盾纠纷、发案情况、技防建设、巡防密度等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对排查出的重点场所区域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突出问题,将逐一制定整治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有效解决突出治安问题。

与此同时,我市将推进人防物防技防为重点大防范,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包括强化专业巡防、技防监控建设、社会面防范等,确保安全稳定。此外,开展大走访活动,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化解各类矛盾,促进社会和谐。通过持续性开展综治平安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知晓并参与平安建设,特别是大力宣传综治和平安建设的意义、打击整治成绩、典型事迹以及防盗抢、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居民家庭安全防范常识,扩大社会影响,使群众充分感受到浓厚的平安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