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慈善总会启动 居家养老志愿服务活动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贾元元 通讯员 李平 王冬青) 10月是我市的“敬老月”,市慈善总会联合市保健协会、市老龄委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依托,近日起正式启动康缘居家养老志愿服务活动。本月内,10个社区里的老人都将收到一份敬老慈善大礼包。

2014年7月,由市慈善总会牵头,康缘集团捐资50万元专项用于“康缘爱心助老”居家养老服务提升工程,帮助建设海州区星化、新潮、延东、西苑、玉带、幸中社区以及连云区荷花、陶庵、营山社区9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经过两年多的运作,如今又新增苍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这10家社区成为我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样板。中心为社区老人提供配餐送餐、家政、陪伴、精神慰藉、送医护理等服务和志愿服务活动,并定期对居家养老服务人员进行培训,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进行提档升级。

昨天的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市保健协会组成医疗保健专家组来到星化社区、荷花社区,为居民们开展秋冬健康养生讲座,并到部分居民的家中,提供一对一健康管理服务,紫舟志愿者团队还为老人免费理发。

本月内,这10家社区的老人们都将收到这样一份敬老慈善大礼包。10家社区100名70岁以上空巢或者独居老人将获得医疗保健专家组一对一健康管理服务,为每位老人订制专业的健康管理方案,定期提供上门服务,从饮食、运动、心理等诸多方面对老人健康进行科学管理。

同时,志愿者将在社区开展健康管理大讲堂活动,为社区居民传授科学的健康管理知识,让老人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知晓正确的生活方式,运用养生保健知识提高生活质量,少得病、晚得病,预防和延缓各类慢性疾病的发生。

此外,还将免费赠送老人及其家属黄手环、冬季保健大礼包,紫舟志愿者团队也将为老人免费理发等。此次活动,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低保家庭老人可优先参与活动,欲参加活动的老人可以关注社区相关公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