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用微信、视频等方式对退休人员进行资格认证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孙萌)为保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的安全,完善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信息,自今年3月起,我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处在传统认证方式基础上,新采取微信、视频等方式对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进行全面核查、认证。目前此项工作已圆满结束,认证完成率达到100%。

“我们针对长期居住在外地的人员,采取了微信、视频的方式进行认证,离退休人员只需在线上联系市机关保险处的微信号,上传手持当日报纸及身份证的照片即可进行认证;或通过微信预约,在约定时间与工作人员实现线上对话即可完成认证。”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主任张颖说。

据了解,今年有16%的离退休人员以微信、视频方式通过认证,此外,为确保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资格认证工作高效开展,市机关保险处工作人员主动到单位对离退休人员进行认证,占比达70%。通过新的认证方式以及“上门服务”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极大地方便了离退休人员,受到了广大离退休人员的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