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三季度游客满意度全省第八 得分80.35

【连网】  (记 者 侍 敏 通讯员 樊继传)日前,从市旅游局传来喜讯,我市继二季度达到游客“满意”城市水平后,三季度游客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综合得分达到80.35,排名从2015年三季度的全省第13位跃居第8位。根据调查反映,除了我市多次联合开展旅游市场和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以及旅游公共设施和服务质量的不断提高外,不断拓展和创新的旅游投诉渠道和景区的品牌建设也功不可没。

据了解,今年五一前夕,市政府再次成立旅游市场和周边环境整治活动指挥部,并联合旅游、公安、城管、工商、物价、交通、食品监督等部门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花果山、连岛等重点景区及周边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全市“景区周边环境秩序”的满意度环比增长幅度较大,整治成效获得游客的普遍认可。当然,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也使全市旅游大环境中的城市环卫、居民文明、城市公厕卫生等指标得分持续增长。

我市旅游公共设施和服务质量也在不断提高,令广大游客满意度不断提升。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已完成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23座,新建成停车场12个,11家3A级景区和13家三星级乡村旅游区实现免费无线WIFI全覆盖;与此同时,还建成了“旅游客源分析系统”和“智慧旅游指挥中心”并进行试运行;游1、游7、游8等老旧公交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旅游政务微博、微信、网站信息发布频率更快,内容更加贴合市场需求。

“互联网+”促进也让旅游投诉渠道更加畅通。据了解,市旅游局已经对旅游政务网、信息网、年票网进行了“三网合一”的改版,并开发了旅游网“PC版”、“手机版”和“微信版”多种界面,还增设了网站与游客之间的互动内容,游客发现问题可以直接通过“PC版”旅游网或微信平台进行投诉,并且可以上传图片、视频、语音等证明材料,旅游质监部门根据投诉内容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赶赴现场处理,及时解决游客旅游过程中的问题,化不满为支持,多次受到游客来信表扬。同时,不断强化制度创新,在花果山景区实行了游客投诉先行赔付管理办法,设立“先行赔付基金”,受到了游客的充分肯定。

品牌建设也提升了景区的诚信意识和服务效果。今年8月份,花果山景区成功创成国家5A级景区、五家单位获批省级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康缘现代中药健康产业园创建国家级中医药健康养生旅游示范基地、青松岭森林温泉公园创建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已经通过省级验收、省级诚信旅游示范单位创建也正在等待省级验收。同时,为督促各单位珍惜和维护旅游品牌成果,市旅游局还对全市等级景区、星级酒店开展了全面复核,取消了1家4A级景区和2家2A级景区,进一步增强了旅游品牌的含金量,提升了游客的实际获得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