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华小学144名学生搬进新教室 新校址已启动建设

cw20a03新华小学一年级课堂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郭家宏)“新教室很漂亮,我很喜欢这里的环境!”昨天上午,花果山街道惟一的公办小学———新华小学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教室。来自该校四年级的学生杨涵宇,在课间和小伙伴们在走廊上玩耍,笑得很开心。

记者获悉,昨天,该校144名学生集体搬到原校址附近的茗泰花园内幼儿园教室上课。与此同时,新华小学新校区建设方案已经通过专家评审,并进入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明年9月1日投入使用。

144名学生

搬进新教室上课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茗泰花园小区。该小区东邻云台山、西邻花果山大道、南靠苍梧路、北靠星海湖,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小区内配套幼儿园面积2100平方米,为两层高,教室面积宽敞,采光度高。

“经过市、区两级教育部门的综合协调,新华小学的孩子们得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搬到茗泰花园内配套幼儿园上课。”新华小学校长王海介绍,至此,该校144名学生结束了为期两年多的板房课堂生活。

“经过昨天一天的忙碌,全校6个年级的课桌椅及办公设备全部搬了过来。”王海告诉记者,从板房搬到新教室,全校师生都很高兴。

记者在现场看到,楼上、楼下分别为1至6年级。“我们学校每个年级只有1个班,每个班20多名学生。”王海和全校老师一直忙碌着搬迁的事情,“白天除了上课外,其他时间都在忙这事。我们还派专人买了绿萝,每个教室都放10盆以净化空气。”

据悉,该校区配套幼儿园于一年多前建成,尚未投入使用。每层楼都设有直饮水,为学生提供温开水。王海介绍,以前在板房上课时,学生们每天只能自己带水或是到老师办公室倒水喝。现在,他们随时随地可以喝到温开水。

师生、家长

对新环境很满意

昨天一早,全校144名学生开始在崭新明亮的教室里上课。操场上飘扬的五星红旗,周围的绿树成荫,都让孩子们感到新鲜和兴奋。“新教室很漂亮,我很喜欢这里的环境!”杨涵宇说出了很多孩子的心声。

“不错!孩子可开心了!”“学校档次很高,很好!”……昨天,新华小学的家长群也分外热闹。师生、家长对新的学习环境都很满意。

记者获悉,全校144名学生大都来自花果山街道新滩村,部分学生为外地借读生。原校区的空调也全部安装到新校区教室里。每个楼层都安装了视频监控,保障在校师生的安全。

“我们的教学设备是很先进的,每间教室都配备电子触摸屏,近期还将安装投影仪。”王海介绍,每间教室都是多媒体教室,学校还配备了计算机教室和图书室,方便学生在新的环境里学习到更多的知识。

此外,校区内还配备了塑胶操场,方便学生上体育课使用。

新校区确保

明年9月1日建成投用

记者获悉,茗泰花园配套幼儿园仅作为新华小学过渡校区使用。该校的新校区建设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进入前期准备工作。目前,新校区建设将按序时推进,确保明年9月1日投入使用。届时,该校将更名为市解放路教育集团高新区校区。

市城建控股润科集团相关人士介绍,该项目位于新区九龙路北、文苑路东,总占地58亩,总建筑面积约21330平方米。建设目标为4栋教学楼、1栋行政楼、1栋辅助教学楼,规划建设为36班小学,共计学生1620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