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华东路美食大巴扎盛装迎宾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博 通讯员 郭新萍)7月12日,伊犁河谷最大的一所集特色美食、旅游购物汇聚一体的大型餐饮场所——新华东路美食大巴扎盛装开业。

27a41

新华东路美食大巴扎位于伊宁市新华东路东梁街与后滩路交汇处,受地域影响,这里是展现伊宁市城市面貌的最前沿,长期以来形成了人流、物流密集,商业氛围浓厚的区域特点。这里初期为户外摊点,汇聚了伊宁市各色美食小吃,形成了有名的伊宁市新华东路美食街区。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提升餐饮服务质量,打造上规模、上档次、良好的就餐环境,据悉今年5月,伊宁市政府斥资2400万元对原称为中亚市场的东城区就业市场进行改造,面积达16000平方米,重点对市场内墙面、地面、供排水、供暖、门窗设施、配套服务设施、通风设施等进行升级改造,并对原有零散的小吃商户存在食品卫生、消防安全、行业监管的诸多问题,通过整合资源,科学的划行归市,更有效的提升了经营品质。改造后的美食大巴扎可容纳2000人同时就餐,成为目前伊宁市市场容量和规模最大的餐饮美食区域。

新华东路美食大巴扎目前进驻餐饮经营户250多家,解决就业人数1200人,餐饮经营户大多源自新华东路美食街区的老商户,既保持了伊犁美食传统制作工艺,又保留了原汁原味的“伊犁”老味道,成为伊宁市又一处具备大型旅游接待能力的餐饮场所,大巴扎推出伊犁本土专业歌舞表演,为各族群众和八方游客呈现一场视觉和味觉俱佳的美食文化大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