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新浦实验小学门前道路为何修一半留一半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顾晓昕)“新浦实验小学门前的路只修了一半,往南的一半道路路况极差,坑洼不平、颠簸不堪,实在是太难走了。但是有一半的学生每天接送都要从这里走,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抓紧时间把这里的路修好。”连日来,本报热线接到多位学生家长打来的电话,反映新建的新浦实验小学门前道路有一半路况太差,家长们每天接送学生被颠簸得苦不堪言,希望剩下的这半段道路能早日得到修理。

IMG_4116

9月19日上午,记者根据市民的反映,来到新浦实验小学。在现场记者看到,学校门前的这条路由北往南从海宁路一直通往河边的小路玉带河路。这条路的确如学生家长反映的一样,只修了北侧的一半,从海宁路到学校南侧的围墙处都已修好,铺设了沥青路面,也画上了道路的标志标线,甚至连路边树坑里都已经栽种上了植物。但是南侧的道路状况则“惨不忍睹”,路面坑洼不平,大坑随处可见,路面上布满了碎玻璃片、碎瓷片等物品,电动车骑行在上面颠簸不堪,异常难行,只能尽量放慢速度,稍不注意车辆的下方就会与地面上凸起的石块“亲密接触”,发出“哐当”的声响。路面上的扬尘也很大,即使没有风,每当有车辆经过,就会扬起一阵灰尘。

上午10点50左右,学校门前已经站满了前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对于这条路南侧的路口,家长们也是颇有意见。学生家长王先生告诉记者,这座小学是新建好的学校,今年第一年招生,之前只是把北侧通往大路的一段赶在开学前修好,往南的则没有修。“这所小学招收的学生来自玉龙社区、九龙社区和东望社区,其中九龙和东望社区都在南边,可以说一半以上的学生每天接送都要从玉带河路拐到这条路,可是这条路的南半段实在是太难走了,道路坑坑洼洼,颠得孩子在车上直叫唤,根本不敢骑,只能慢慢前行,”王先生说,“而且路上灰尘特别多,只要前面有一辆车经过,我们在后面的就只能跟着吃灰,要是下雨就更不好走了。”王先生对记者说,如果不走这里走,那就得从前面绕路,得多走两三公里,大家送孩子为了赶时间只能从这里走。

对于学校门前这条路,家长们纷纷表示,既然学校早就在建设之中,那门前的道路就应该配套一起建设好,而不是修一半留一半,毕竟孩子每天都要上学,应该早日把道路修好。“往南的一段之前边上都是违章建筑,前一阶段街道和城管联合把违建都拆除了,应该说往南没有阻挡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抓紧时间把南半段路面修好。”家长们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