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州区为万名农村妇女开展“两癌”筛查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君)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昨日,笔者从海州区妇幼保健院获悉,作为全市“两癌”筛查的重点区域,海州区正式启动今年妇女“两癌”筛查工作。海州妇幼保健所所长吴春林介绍,今年海州区增加了财政投入,将利用两个月时间,对全区万名农村妇女开展“两癌”筛查。

早诊断早治疗是控制“两癌”的主要手段。2009年,江苏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农村妇女“两癌”检查。今年该区“两癌”检查工作在新坝、锦屏、宁海、板浦、洪门、朐阳开展。

“两癌”筛查就是指通过先进的检查手段,排查出受检者是癌症还是一般的妇科疾病。其中宫颈癌筛查免费检查项目包括妇科常规检查、宫颈脱落细胞学TCT检查、阴道镜检查、组织病理学检查。而乳腺癌筛查检查项目包括乳腺临床检查、乳腺彩超、钼靶-X线检查。

尽管这是一项免费的活动,但不少妇女却因为害羞或者嫌麻烦等种种原因,不愿意去医院检查。吴春林表示,“两癌”筛查对妇女是非常有意义的。早期发现乳腺癌和宫颈癌,一般5年生存率能达90%以上。而且很多癌症是可以预防的,比如宫颈癌,这是目前唯一一个知道病因的癌症。而从感染到病变到形成肿瘤,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早检查可以早期发现癌前病变,及时控制病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