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龙河广场交通改善工程稳步推进雏形初显

【连网】(李耀华 杨迅 李瑞)9月4日的港城,碧空如洗,龙尾河绿化带两侧不时有身着橘黄色工作服的施工人员闪现,河道东岸苏欣快客站附近是灌注桩的隆隆机声,其西岸登泰新村附近又有密集的筑路人。历经两个多月紧张施工,龙河广场周边交通改善工程已雏形初显,包括建联路、通建路、绿园路三座跨龙尾河桥梁,邻近建联路、扁担河路及龙西南路等5条路改造均在紧张进行。由市城建控股集团实施的龙河广场交通改善工程主体将于10月底完工,这将从根本上改善人流非机动车流拥向贾圩桥的状况,真正消除龙河广场经常出现交通拥堵的尴尬。

出于改造需要,原扁担河路路面已被打出许多小孔,施工人员将拓宽并提高这条路的标准,以便道路重修后能够承载更多的车流人流。龙西南路原本只有4米多宽,通过移除原龙尾河绿化带部分苗木,并对路面实施合理帮衬后,一条更为宽阔的龙西南路已基本成形。“我们已完成龙西南路拓宽工程约600米路段。”该工程现场负责人韩善波说,“龙西南路北段至市民广场段的道路下部结构也基本完成,与其相连的通建路改造也已动工,包括3座跨龙尾河的桥梁施工也在稳步推进,整个交通改善工程有条不紊。”

道路施工要求一丝不苟,这不,站在登泰新村西南角的田威正一边盯着测绘仪,一边与百米以外的另一名测绘员通话,以便找准定位,精确施工。距离另一名测绘员不远处,则有6名工人正在捆扎钢筋笼,又黑又硬的钢筋在他们手里仿佛有了生命。“绿园路跨龙尾河桥已完成所有10根灌注桩施工,目前正在作桥梁台背,通建路和建联路两座跨河通道灌注桩施工进入尾声。”韩善波说,“桥梁施工进展比较顺利,虽然作业面不宽,但可以做到每6天完成一根灌注桩。不过,邻近道路拓宽中需要协调的事情太多,龙西南路、通建路、建联路实在太窄了,这几条便民路水电气、通信及污水管网非常集中,并且近期这里还有河道排污口整治交叉作业。但是,再难协调,也要把工作做好。”

现场工程标志牌显示,本次对龙河广场综合改造,采用“面—线—点”的整治方案,重点优化广场整体路网结构,分流中心区域流量,改善微循环,优化交通组织;还将实现节点通畅,并将采用综合交通管理方式,达到重点路段畅通目标。贾圩桥以北的建联路跨河通道将达17米,贾圩桥以南的通建路和绿园路两座跨河通道,其中绿园路通道将达到26米。“有三座跨河通道和5条道路拓宽,未来龙河广场附近高峰时段拥堵将得到很大缓解。”韩善波说,“尽管施工中还有不少问题要解决,龙西北路和龙东北路施工还要优化,但这项交通改善工程原定竣工时间不会变。”

龙河广场跨河与市民广场连接,是中心城区的核心区域之一,龙河广场目前的状况是2012年BRT一号线改造时交通格局,附近聚集了大量优质城市资源,邻近有多所大医院、学校以及银行、酒店、商场等公共基础设施,也是市民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活动场所。目前该区域路网密度低,过河通道偏少,造成主要干路交通压力过大。另外,作为对外连接通道的瀛洲路、苍梧路、海连东路3条主干道的进城车辆全部汇集于此,由此造成该节点交通压力过大,每天早、中、晚高峰时段不时出现长时间交通拥堵,给市民的正常通行造成极大不便。龙河广场交通改善工程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实施,此前该工程还广泛征求了市民意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