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赣榆法院发连云港老赖执行悬赏公告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方 帅 尹春妮)8月31日下午,赣榆区人民法院召开解决基本执行难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第1号“执行悬赏公告”,张学友等9人上榜。据了解,这是全市法院系统针对“老赖”发布的首张“执行悬赏公告”。

登上执行悬赏公告的9名被执行人中,案由分别涉及生命权、买卖合同纠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执行标的额最高达527339元、最低为6479元。

其中,家住赣榆城西镇沙墩村二队228号的被执行人张学友、孙秀叶是夫妻。2011年2月14日下午,他们的儿子张某,和受害人王某在同村一户人家新盖房屋里拾玩具枪子弹玩耍时发生矛盾,张某产生杀害王某的想法,遂将王某绊倒,用手捂住王某口鼻,致王某窒息死亡,事后还对王某的尸体进行残忍肢解。

案发后,2011年3月29日,被告张某被市公安局决定收容教养三年。法院经审理认为,由于张某系未成年人,无经济来源、无财产可供支配,被告张学友、孙秀叶作为其法定监护人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判决张学友、孙秀叶赔偿原告受害人王某的父亲各种经济损失。由于判决后张学友、孙秀叶一直拒不赔偿,2014年,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两被告一直下落不明,此次被赣榆区人民法院列入执行悬赏公告,标的额527339元。

赣榆区人民法院在执行悬赏公告中表示,希望知道这些“老赖”下落以及财产线索的公民向该院提供线索,举报电话为86296110。如提供的财产线索是法院没有掌握或申请人没有提供,经查证属实并执行完毕,或通过举报找到被执行人下落并使之到案履行债务的,法院将对举报人予以500元至2000元的奖励,并对举报人的信息进行严格保密。以维护生效法律文书的严肃性,保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