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发放“小微创业贷” 首期额度8亿元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姚 欣)8月31日下午,我市举办“连云港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贷款”产品发布会,市工商银行联合市财政局面向全市小微企业推出“小微创业贷”。市经信委、市银监局、市人民银行、市金融办、市县(区)财政局、市工商银行以及相关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

“小微创业贷”以设立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融资基金作为增信手段,以1:10的比例放大银行信贷资金投放。记者获悉,这是财政、银行联手,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和务实举措。

根据协议安排,我市“小微创业贷”首期额度8亿元,支持小微企业增强“造血”功能。“小微创业贷”产品打破了传统的重抵押、重担保的审贷模式,提出按“两无四有”标准发放贷款。“两无四有”即无抵押、无担保,有适销对路的产品及产品生产销售合同(订单)、有稳定的现金流(银行流水单)、有健全的财务会计核算(账表齐全)、有正常的纳税记录。

市金融办相关人士介绍,在业务推进过程中,银行将进一步优化操作流程,完善“专职审批、专设流程、专业团队、专项规模、专门考核、专题宣传”六专机制,将优质的信贷产品送到真正有需要的小微企业手中,为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发展添动力。

同时,积极探索与互联网金融的融合,沿着自主、线上、循环的方式推进产品迭代更新,持续提升客户体验和投放效率,努力通过“小微创业贷”更好地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