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学期真美丽 好心人为孩子们穿上了“新花衣”

【连网】 (□ 李慧 李迎迎 张子威) 24日上午10点左右,市委办公室扶贫工作人员和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新闻义工团一行,驱车来到位于赣榆西部山岭地区的班庄镇圈洪爽村赠送衣服和鞋子。一行人刚下车,已进入了孩子们视线内,只听见小朋友欢快清脆的声音:“来啦!来啦!”

赣榆区班庄镇圈洪爽村作为省定经济薄弱村,今年被市委驻赣榆区帮扶工作队列为重点工作对象之一,该村位于赣榆西部山岭地区,土地贫瘠,经济落后,村民收入基本靠外出务工,“三留守”人员较多。当笔者一行来到孩子们的活动中心时,看见30多个小朋友及其家长已经在此等候,小朋友们的眼中充满了期待,目光随着工作人员手中箱子“飘忽不定”,多数比较安静,也有不认生的小朋友主动来打招呼,十分可爱。

当工作人员把衣服鞋子搬到孩子们的室内准备发放时,一个小姑娘摸着笔者的手问道:“老师来没来?” 小姑娘名叫王馨雅,今年5岁了,因为父母要外出工作挣钱,平时主要跟着奶奶生活,王馨雅还有一个3岁的弟弟此时正在奶奶的背上,明亮的眼睛一眨一眨的,看着我们带来的衣服和鞋子。

王馨雅开心地说道:“我想要红色的,我喜欢红色的……”小手在箱子里轻轻扒拉着,笔者为她和她弟弟各挑了一套衣服和鞋子。随后其他小朋友也跟着家长慢慢靠近盛有衣服和鞋子的箱子,工作人员拿着事先准备好的名单和尺码,念着名字依照顺序发放,先拿到衣服和鞋子的小朋友在现场试了起来,场面十分热闹。有的小朋友等不及哭了起来,工作人员只好优先挑给“不安分”的小朋友,让他们安静下来。

“这些孩子父母多数在外打工,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的比较多,家庭比较贫困。时常有爱心人士、企业家等带点吃的用的来看看他们,他们可开心了。”圈洪爽村书记钟昌军说道,“非常感谢你们,在开学前给孩子们送来了新衣服和鞋子。”

这批衣服和鞋子是爱心人士徐健特意委托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新闻义工团赠送给有需要的儿童的。

为了解决村里的孩子还得穿过公路到几里之外村里去上幼儿园问题,近期,市委办公室、市妇联、市贸促会作为该村的后方帮扶单位,还联合开展了“购买爱心草鸡蛋、精准筹建幼儿园”的公益活动,倡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购买该村合作社经营的草鸡蛋,为孩子们筹集资金建一所家门口的幼儿园。目前,爱心草鸡蛋在市区销售情况良好。爱心无限,温暖人间,我们倡议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伸出您温暖的大手,紧紧拉住这些需要关心的小手,孩子们永远不会忘记您的慈爱之心,社会也会因爱而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如有需要,请拨打爱心采购热线13815627712,或者搜“吴二大爷”淘宝店,在网上订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