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绕城快速通道年内基本贯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刘静 实习生 闻小琴)缺少绕城快速通道,一直制约着市区交通格局进一步发展。为解决204国道穿城而过、交通安全隐患多的问题,我市从2014年开始修建包括204国道市区段、东海段和310国道市区段在内的绕城快速通道。笔者昨日从市公路处了解到,该工程进展顺利,整体工程推进已超过国务院下达目标任务的序时进度,预计年底前基本完成沥青路面摊铺和桥梁工程。

绕城快速通道从开建起就受到多方关注,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市重点工程,是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的重点督查项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专门作出重要批示,2016年被继续列入市人大督办议案和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其年度目标任务能否顺利完成,事关市委、市政府向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近日,笔者来到204国道市区段八一河大桥施工现场,看到一台大型架桥机正在对预制箱梁进行梁体架设作业。项目经理薛峰介绍:“预制箱梁总共152片,计划8月底完成跨连徐高速公路以北的梁体的架设,预计11月上旬完成整个梁体架设。”除了市区段,笔者了解到,204国道东海段也在快马加鞭推进中。

“目前,绕城快速通道建设已经超过国务院下达目标任务的序时进度。”市公路处主任金立富介绍,除了310国道市区段在1月份已经实现通车,今年以来,204国道市区段已完成投资4.03亿元,累计已完成投资8.18亿元,1标已开始路面水稳施工,2标已开始石灰土施工,3标已完成山场土路基,鲁兰河大桥已进行主桥悬浇挂篮安装,八一河桥已架设上部结构预制箱梁,盐河大桥、善后河大桥主桥已进行上部结构施工。而东海段也已完成投资0.91亿元,累计已完成投资1.51亿元,路基已贯通,山场碎石土已基本完成,完成小型构造物工程100%、桥梁下部结构90%、上部结构10%,箱梁、板梁按序时加快预制中。

为了按期完成任务,市公路处指挥部日夜奋战,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季、细化到月、具体到周、责任到人,每个标段明确1名专人负责,24小时常驻现场,以“保质量、保安全、保工期,大干150天”劳动竞赛活动为抓手,加大人员和机械设备的投入,强力推进工程建设。笔者了解到,下一步,该工程计划9月份完成路面底基层并开始路面基层施工,10月底完成路面基层,11月底前基本完成沥青路面,12月底前桥梁基本贯通,确保圆满完成国务院下达的目标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