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省第二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姚春风 张苏娅)近日,笔者来到斯尔邦石化,巨大的化工设备高耸入云,整齐地排列在盛虹石化产业园内。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们正在抓紧时间赶工期,力争在年底前实现全面投产。今年上半年,斯尔邦石化等一批工业投资项目有力地驱动了我市固定资产的稳步增长。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99.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4%,增速居全省第2位,苏北第一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6.7个百分点,总量在去年较高平台上实现平稳增长。

今年以来,国内外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民间投资意愿逐步下降。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市积极抢抓“一带一路”、“东陇海线经济带 ”、“沿海开发”等众多国家、省战略机遇,积极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营造了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与此同时,我市还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按照项目推进情况,倒排项目工期推进,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以有效投入夯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

工业投资拉动作用明显。今年以来,我市三次产业投资增速。在一产方面,“一带一路”连云港农业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带动了我市一产投资加速。在二产方面,工业投资增长较快,完成工业投资671.9亿元,同比增长24.5%,比去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比重为61.1%,比去年同期提高5.6个百分点。其中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增长较快,增幅达到189.6%。在三产方面,以“一带一路”为核心的港口物流产业逐渐走暖,带动相关领域投资加速。

外商投资增速大幅提升。近日,市开发区迎来了一批来自意大利的客人,他们专门为在开发区建设果蔬设备基地来连考察。今年上半年,像这样的定点外商考察活动愈发频繁。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外商企业完成投资24.7亿元,同比增长166.0%;港、澳、台商企业完成投资25.7亿元,同比增长256.0%。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今年以来,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不断加强,推动外商投资实现快速增长。

重点项目有序推进。上半年,23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63.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0.3%。其中115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269.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8.5%;86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实现开工,项目开工率达到74.8%;其余29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年内均可实现开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