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毛贼连偷40多个电瓶 民警巡逻途中按倒在地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潘 扬)今年6月初,东辛农场地区发生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东辛派出所民警通过技术手段最终锁定嫌疑人。7月21日上午,巡逻的民警将正在盗窃电瓶的毛贼按倒在地。

今年6月以来,东辛农场地区不少骑电动车的居民将车辆停放在路边门店时电瓶被盗。一些车主发现车辆电瓶被盗后,认为电瓶价值不大,选择自认倒霉,未及时报警。个别车主在报警后,办案民警调取了案发场所附近相关监控视频,通过比对和分析,初步断定这些失窃案为同一男子所为。在了解该男子作案的特点、规律后,民警有针对性地加大相关区域的巡逻防范力度,

7月21日中午,民警在巡逻时,发现涉案男子在东辛农场民营新村的一个居民区里面踩点,便与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该男子进行作案时,民警上前一把将其当场抓获。经过审查,该男子姓徐,41岁,海州人,2016年上半年多次窜至东辛农场街边各门店前,采取顺手牵羊手段盗窃电瓶车电瓶,作案40余起,涉案总价值4000余元。目前,徐某已被依法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建议电动车主,不妨对后座下存放电瓶的地方加一把链子锁,或者放上带锁的铁板加固。这样,即便后座被打开,不法分子也不能轻易就将电瓶拽出来。民警介绍,除了给电动车加固锁具提前预防外,在发现车辆电瓶被盗后,要及时报警别嫌麻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