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东海移民避险解困试点项目有序推进

【连网】(通讯员 董纬 冯同兴 刘瑞雪)自移民避险解困项目纳入国家级首批试点以来,东海县把握政策关键点,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入户核查,做好公示公开,扎实有序地推进各阶段工作。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为了提高防汛能力,东海县境内修建了大中小型水库及塘坝近百座,在进行工程建设时,也淹没了数以万计的良田和房屋,衍生了大批水库移民。该县目前在册的水库移民现状人口达到10.06万人,占全省移民人口总数的四分之一,是全省最大的移民县。移民避险解困试点项目主要针对库区移民中存在的居住不安全、生存环境恶劣、生活贫困等问题,通过整合各方面资源,综合采取搬迁安置、产业扶持等措施,改善民生,促进发展。该项目涉及3个乡镇5个自然村共945户3917人,规划村庄占地面积312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7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搬迁安置116户,拆除旧房184户,累计完成投资6258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