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这五岔路口的信号灯让人很无奈

【连网】(记者 徐中磊) “这路口的信号灯太乱了,每次经过时都提心吊胆的。”日前,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市区朝阳西路、江化北路、新海路交接的五岔路口信号灯设置有问题,给市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现场走访信号灯设置不合理 市民通行有隐患

7月6日上午,记者在该五岔路口看到,江化北路、新海路在此相交,两条路路口两侧各有两个交通信号灯,而延伸到此的朝阳西路则成了一条断头路,不过在道路前方也有一个信号灯,这5个信号共同指挥经过该路口的车辆和行人。

记者在现场发现,当朝阳西路前方的右转绿灯亮起时,部分车辆右转向新海路,部分车辆右转向江化北路。而此时新海路两侧的直行绿灯也亮起来了,这就造成从朝阳西路右转向江化北路的车辆与在新海路上直行的车辆在五岔路口发生冲突。在现场,记者看到一辆从朝阳西路右转向江化北路的白色小汽车差点与一辆从新海路上由南向北驶来的大货车“亲吻”。而在1个多小时的时间内,记者在该路口看到三次过往车辆差点“亲吻”的场面。

另外,朝阳西路前方的右转绿灯亮起时,新海路路口的斑马线信号灯也同时变为绿灯,从朝阳西路右转向新海路的车辆与新海路上过马路的行人将在同一时间穿过马路。当新海路西侧的斑马线信号灯亮起绿灯时,记者刚往前走了两步,便被迎面由朝阳西路右转而来的出租车、私家车逼停了脚步。待斑马线信号灯红灯亮起时,车辆才刚走完。绿灯亮起时,又是新一轮由朝阳西路右转而来的车辆,欲过马路的行人几乎寸步难行。

“你看,这路都没法走了,而且如果按照红绿灯的指示过马路时发生意外,到底谁来担责?”市民钱女士有些气愤地说。

市民呼声盼望早日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前段时间,我一个外地朋友经过这里就犯晕了。”市民刘先生说,他的朋友见朝阳西路前方的绿灯亮起,就开车从朝阳西路右转向新海路,可刚转到路口,斑马线信号灯就亮起了绿灯,行人正在过马路,他立刻刹车。“事后,他跟我说,想起来就后怕。这信号灯设置得也太不合理了,差点造成交通事故。”

采访中,多位市民表示,该路口的交通信号灯设置得有些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处理,为市民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