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遮挡多处信号灯 连云港的行道树该“理发”了

IMG_2057

IMG_2056

陇海路口的信号灯被遮挡。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炜)“入夏以来,雨水丰沛,路边的行道树枝繁叶茂,在为路人提供绿荫的同时,也容易将街头的红绿灯“揽入怀中”。行道树枝叶日渐繁茂,但是也带来了烦恼,行道树伸展导致部分路口的信号灯被遮挡,这样一来信号灯很难被发现。经过的车辆和市民很难判断信号灯显示可以通行的时间,无形中增加了交通安全隐患。”日前,不断有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市区万润五岔路口有好几个交通信号灯被长势茂盛的行道树遮挡了,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希望市政部门能尽快修剪遮挡信号灯的行道树枝叶。

家住海州区陇海路万润花园小区的市民李先生反映说,前几天,他开车经过万润五岔路口时,结果没注意到陇海路口处被树遮挡的信号灯正在变红,差点就闯了红灯。再稍不注意,如果撞上前面的人就摊上事了。如果不留意,不知道实际情况的还以为这个路口没有信号灯呢,假如闯了红灯甚至出了交通事故,也不知责任在谁。

IMG_2058

繁荣路口的人行道灯被遮挡。

住在繁荣路附近的市民张女士反映,繁荣路南北方向西边、陇海路东西方向西边的交通信号灯被茂密的行道树枝叶遮挡了,导致近30米长的路段无法看清直行信号灯和计时器。骑电动车经过的陈女士说,红灯的时候还隐约能看出来,绿灯时就完全看不清。树叶长得这么茂密,相关部门应该修剪一下。虽然后面的车辆可以跟随前方的车辆行驶,但远远就能看清信号灯是最好的。

7月12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万润五岔路口查看情况。记者注意到,该路口由陇海路、繁荣路、龙河路交会而成五个岔路口,五个路口斑马线路边上都安装了交通信号灯和人行道灯,路口处车流量、人流量很大。在陇海路与繁荣路交会路口西斑马线边上设有一个空中交通信号灯,但由于路旁的行道树枝叶茂盛,红绿灯被遮挡住,站在远处无法看清楚红绿灯计时时间情况。由于枝叶过密,由陇海路东边方向来的机动车驾驶员,以及在非机动车道上骑电动车的市民,是无法看见直行信号灯与计时器的。出租车司机孙先生告诉记者说,行道树枝叶把信号灯挡住的情况已经存在好久了,他经常经过陇海路,直行信号灯被遮挡住后,确实很影响驾驶。如果能看见计时器的话,便可以知道红绿灯的跳转情况,绿灯即将变为红灯,司机肯定会及时减速;但看不到计时器的话,一旦前方车辆立即减速,后车想减速也很有可能来不及,很容易发生追尾。市民姚先生说,由于信号灯被树枝遮挡,经过的司机一定要减速慢行,并与前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姚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处理这一情况。

记者经过数分钟观察后发现,陇海路由东边方向来的机动车,很多等待红灯的司机由于无法看清红绿灯跳转信号,只能跟随前方的车辆行驶,由于经过该路段的直行车辆较多,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在繁荣路口路西有个由北向南的人行道信号灯,信号灯也大部分被茂盛的行道树枝叶遮挡一部分。无法看清前方直行信号灯显示的计时时间,只有接近该信号灯5米左右时,才能看清直行信号灯上的计时器。 很多时候,行人通过时,都要连估带猜信号灯可以通过的时间。“行道树长势好,能遮阴蔽日。但枝叶挡住信号灯,就让人担心了。”路过此地的行人赵先生说,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进行修剪。

不少途经相关路口的司机表示,信号灯是路口交通秩序的常态指挥者和引导者,要是被遮挡了,路口就多了一些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从根本上解决路口树木遮挡信号灯、交通标志的问题,管好每个路口行道树,能够定期巡、排查,为树木定期“理发”,不要再让信号灯和行人捉迷藏。

7月12日下午,记者把万润五岔路口出现多处海州区绿化管理一处有关人士。该处徐主任了解情况后表示,陇海路、繁荣路的行道树属于该处养护范围,他们将尽快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对行道树枝叶进行修剪。徐主任解释说,夏季行道树灯绿化树木都处于生长期,原则上是不适宜修剪的,一般都是等到冬季树木收浆以后,园林部门才开始修剪管理树木。平时靠近信号灯附近的行道树是否遮挡信号灯巡查工作是由交警支队的交通设施大队负责的,按照管理程序,交警部门发现行道树遮挡信号灯时都要经过园林绿化部门才可以进行处理的,但平常都是由交警部门自行处理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