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老城区部分微小餐饮店露天操作脏乱差

1

2

露天厨房,是不少微小餐饮店的“标配”。

【连网】(通讯员 张雷 记者 王绪波 实习生 刘允和)十平方左右的低矮房子里,摆放着几张桌子,人多的时候连转身都困难;灶台全都放在路边,露天操作,实在晒得慌用遮阳棚挡一下,根本没有防蝇和防尘等设备;营业执照没有,食品经营许可证也没有,从业人员健康证同样没有。7月12日,笔者跟随海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民主路、新河路等老城区部分微小餐饮店进行检查时,看到了这样的场景。

4

满盆的筷子放在地上。 记者 王绪波 摄

7月12日10时许,执法人员首先来到民主路南侧一家川味麻辣烫店。只见这家店门口,连最基本的防蚊蝇的纱网都没有。走进店内,房间低矮狭小,光线很暗,不时有苍蝇飞过。货架上,无包装的方便面和油面筋等暴露在空气中,室内虽然有电风扇在吹,依然感觉温度不低。经营者说有空调,可室内机上面还蒙着塑料薄膜。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一定索要和保存火腿肠等食品的进货凭证时,后者一直说有,却始终未能提供。

仔细看店内,水泥地面上油污不时可见,旁边一个狭小的、看起来像过道的空间内,有水池、菜板等,地上湿漉漉的。“我们不像开饭店的,不用厨房炒菜。”当执法人员指出其没有专门的厨房,不符合相应的要求时,经营者竟然这样说。

在新河路一家名叫灌云饭店的小饭店内,十几平方米的狭小空间里,摆放着两张小的长方形餐桌、一张八仙桌,还有一张圆桌。这家饭店同样没有厨房,整个操作间就放在路边。执法人员检查时,恰好有顾客上门要买一份烧牛肉打包。只见刚刚还在吃饭的老板娘,立即来到露天的厨房里忙活起来。在这个露天厨房间里,记者看到灶台上、地面上全都是油腻腻的。烈日暴晒,只有一顶遮阳棚挡着,且没有任何防蝇防尘设施,一辆辆汽车、摩托车从边上驶过。在进出饭店的门口,一只盛满了筷子的铝盆就放在地上,人来车往,执法人员问及为何不放进屋内,经营者直言屋内地方小,人都不够待的,哪有地方再放这些东西。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当日的检查中,发现老城区的微小餐饮店普遍存在着经营场所条件不达标等“硬伤”。以洗水池为例,按规定至少要有两个,一个用来洗菜、一个用来洗餐具,但检查中许多餐饮店根本做不到。

执法人员表示,依照《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两小”行业整治规范》的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限期仍不能达到要求的,将上报区里进行取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