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供销小区违建占道 市民期待还路于民

891440725929017131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菲 )日前,多位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称,位于供销小区附近的玉河路人行道被占用,铁皮大棚占了半条街,摊贩也在路上乱摆摊,整条街的环境脏乱差,严重影响城市环境,希望相关加大力度拆除违章建筑,还路于民。

601891615335027508

“创卫时期,供销小区居民多次反映门口人行道被占用,盖成大棚,脏乱差,影响城市环境面貌,希城管加大力度拆除违章搭建,还路与民。”家住供销小区的朱女士向本报反映,在供销小区和工商银行宿舍之间有条玉河路,因为两个小区的东侧有个便民疏导点,有进城务工人员在这条小街售卖各种农副食品,慢慢地延伸过来,许多小商贩便开始在与之相连的玉河路摆摊售卖。更让人无奈的是,许多临街住户在自家一楼搭建铁皮大棚,甚至一次搭建两个,将铁皮大棚盖在了大街上,半条街都被堵住了。朱女士认为,在创卫的关键时期,城市一角还有如此脏乱的现象,值得关注,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大监管力度,让居民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610015665915260431

7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南极南路附近的玉河路,发现确实有很多情况跟市民所反映的相一致。玉河路位于供销小区和工行宿舍之间,道路不宽,也不长,从东到西只有几百米,但是就这区区几百米的距离,却被各种商贩、大棚、遮阳伞、电动三路车挤得满满当当。路南是供销小区的居民楼,违建多集中在这一侧,可以看出,曾经盖在马路上的铁皮大棚已经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塑料大棚和遮阳伞,而在沿街的铺面,部分违建已经被拆除,但是仍有半数以上的居民门口的违建尚未拆除。这些违建大多是小商铺,经营米面粮油还有小吃等。让人惊奇的是,在2-24和2-25两商户门口,明显是一个垃圾收容站,硬纸盒、塑料瓶、废铁等各种杂物堆积在这里,让这条小街更显脏乱。玉河路北是工行宿舍,沿街一排院墙上也被搭上木板,在马路牙上形成一排市场,尽管如此,还是有摊贩直接在将蔬菜瓜果摆到路面上,占据了不少行车空间。“我们两个小区老年人多,这条路这么堵,垃圾又多,救护车都不容易进来。”工行宿舍的门卫张大爷告诉记者。

911748409917222589

众多摊贩云集不光容易造成道路拥堵,也带来很多环境问题。路面上散落着各种塑料袋、包装纸、瓜果皮等,许多违建门口更是堆积了各种生活垃圾,有铁质家具、破布条和棉被等。面对玉河街的种种乱象,记者来到其所在的新南街道紫云社区,社区主任孙秀丽无奈表示,创卫开始以后,社区、街道联合了工商、城管等多部门对这条小街进行了全面整治,目前路面上的违建已经被拆除,至于居民门口的违建,也已经拆除了一部分。7月初,市城管局就已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到每一个违建户主的手中,这两天,城管将对尚未拆除的违建进行集中拆除。玉河路上的马路市场由来已久,再加上近期南极南路不允许摆摊,许多商贩就集中到了这里,一味巡查无济于事,还需要各部门联合进行疏导。再加上玉河路因为下水道等问题需要进行彻底改造,届时,将会按照政府部门的规划方案进行统一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