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淮工药学院送走首届70名毕业生

【连网】 (记 者 席毅行 实习生 董 雪 通讯员 温德育)自药学院成立以来,淮工倾力打造海洋生物制药特色。今年,淮工药学院送走首批70名毕业生,并通过“3+1”模式为药企输送医药人才。

打造海洋生物制药特色

2015年3月,淮工药学院成立。通过将原来的化工学院制药工程系和海洋药物研究院强强合并,淮工打造了一个专攻高科技海洋制药的新院系。

“药学院自成立之初就致力于在高起点上谋划药学学科建设,为促进本地区医药产业发展提供创新驱动力和培养人才。”淮工药学院副院长马卫兴用这样一句话来形容药学院的创建目的和发展方向。他说,化工学院制药工程系和海洋药物研究院的融合使学院的办学实力明显增强。

目前,药学院共有制药工程和药物制剂两个本科专业,在校生527名。接受采访的药学院团委老师王博告诉记者,今年,药学院招生规模将达到160人,“根据学院专业设置和发展方向,未来还将有新的专业加入。”

“3+1”模式培养订单式人才

一般提到“3+1”都是指国内3年+国外1年,而淮工则选择与药企合作,打造本土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与恒瑞签订“雏鹰计划”合作协议,与德源药业签订“3+1”人才培养计划合作协议,为企业进行订单式人才培养,这是药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全新尝试。目前,双向选择面试已经结束,下学期将有24名药学院的学生到这两家公司实习。此举属于港城和淮工首次,在全国同类院校也不多见。

今年,第一批70名药学院的毕业生走向社会。有21名学生选择留在我市工作,其中14名学生与正大天晴、豪森、恒瑞等药企签订了就业协议。

制药工程专业的路静则选择了考研,目前她已考入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据王博介绍,今年毕业生中,有12人考研成功,其中不乏华东理工大学、苏州大学等国内知名学府。

打响我市海洋医药招牌

淮工药学院成立后不久,与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全面合作协议,选派教授到开发区的新药研究院挂职副院长,与泰州的中国医药城、恒瑞等著名药企开展科技和人才合作。人类重大疾病的海洋药物筛选是一门国际前沿的学科,药学院瞄准目标定位,建设了江苏省海洋药物活性分子筛选重点实验室,先后获得省厅级以上重大科技项目近20项。

展望未来,马卫兴无限向往:“如今,淮工药学院正努力促进化学制药和海洋生物制药融合发展,打响我市海洋生物制药的招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