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上月连云港商品房销售面积56万平方米大涨四成

【连网】(记 者 朱国操 实习生 蓝千莉) 过去的一个月,港城楼市在去库存的道路上阔步前行,“红五月”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商品房销售业绩十分抢眼。昨日,记者从市住房部门获悉,权威数据统计显示,5月,全市商品房成交量约5000套,面积约56万平方米,同比涨幅40%,楼市库存正在加速燃烧。

自楼市进入3月以来,传统的销售旺季给购房者注入了一股强劲的入市冲动,刚需和改善型购房需求被进一步激发,“金三银四”期间,全市商品房销售纪录接连被刷新。此外,开发商推盘入市热情也持续高涨,大批房源注入市场也让购房者有了更多的选择。购销两端形成良性循环,共同推动港城楼市呈现量增价稳的好局面。

进入5月,港城楼市在“五一”火热开局的带动下,行情愈加活跃。前半个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就超过了26万平方米,同比涨势明显,为整个5月的去库存大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5月下半月,特别是上周末,城区多个楼盘再次向市场注入近千套房源,为楼市成交上量做出不小贡献。据介绍,城区苍梧路上一家高品质楼盘一次性推出700多套房源,5月28日开盘仅两个小时,就销售了八成。正是在个别楼盘抢房潮的带动下,5月楼市成功翘尾收官。

据权威数据显示,整个5月份,全市商品房销售了约5000套,面积约56万平方米,成功超越“金三银四”销售数据。与去年5月40万平方米的成交量相比,大涨了40%。在各县区中,东海县的销售行情最火爆,领跑全市。

宽松的政策和开发商灵活的销售策略,在消化新入市房源的同时,也极大地加速了库存消化。市住房部门发布的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报告显示,当前我市的商品房、商品住宅去化周期进一步缩短,市区现有的库存压力主要集中在市开发区和连云区板块。

“我们正在加紧研究制定楼市去库存方案。”市住房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旦方案出台,将对相关区域库存量较大的现状有所改观。同时,该工作人员分析,从全国范围看,二三线城市成为楼市库存的主要阵地,因此下半年,政策面对于二三线城市来说,仍将保持持续宽松的态势,这也将进一步加速我市房地产市场的去化步伐,把楼市去库存步伐带入“快车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