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前三月伊宁市商品房交易面积同比增长46.6%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吴翔宇)4月26日,记者从伊宁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伊宁市实现生产总值36.3亿元,同比增长7.1%。

今年以来,伊宁市经济出现了积极变化,部分指标明显好转。工业增加值触底回升,实现同比增长5.5%;房地产销售转负为正,增长近五成;财政收入和固定资产投资降幅明显收窄;物价水平温和上涨,走出了通货紧缩的消极预期。

在人们关注度较高的房地产市场方面,今年一季度,全市商品房交易面积2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6.6%,增速较上年提高78.2个百分点。其中,现房销售3.1万平方米;期房销售2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8.7%。

另外,据银行数据显示,一季度末,伊宁市12家金融机构实现银行存款余额501.8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94.9亿元,增长23.3%;银行贷款余额441.13亿元,增长9.4%。此外,1至3月,伊宁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为102.7,涨幅较去年同期提高2.5个百分点,物价水平开始温和上涨。目前,全市八大类商品呈现“六升二降”态势。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5.7%;居住类上涨4.2%;医疗保健类上涨2.1%;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1.8%;衣着类上涨1.5%;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2%;交通和通信类下降3.3%;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下降0.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