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花果山大道与苍梧路路口60余辆违章摩托车被查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 )昨天,交警支队根据摩托车违章和肇事情况特点,把摩托车拥有量多、行驶秩序混乱、涉及摩托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较高的地区作为整治重点,在部分路段严查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摩托车上路行驶、驾驶或乘坐两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摩托车超载、酒后驾驶摩托车、不按规定让行、违章占道、超速、逆向行驶、违章超车和随意横穿马路等违章行为。

上午8点,在花果山大道上,一辆摩托车由南向北行驶,在等红灯的过程中,民警上前检查,发现该名驾驶员证件齐全,但在驾驶过程中没有戴安全头盔,被扣2分,罚50元。差不多同一时间,在市区瀛洲路交叉口,市民徐某骑摩托车由西向东行驶,交警检查发现,徐某无行驶证、无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徐某的车辆被暂扣。

据了解,不少牵扯到电动车、摩托车的交通事故,与闯红灯的现象不无关系。“有不少骑摩托车的市民,心存侥幸,以为只要速度快,抢、闯红灯不会有太大问题,其实是错误的,事故往往就发生在一瞬间。”特勤大队民警孔雷介绍,由于天气逐渐转热,很多骑摩托车的车主就不戴头盔,如出现意外事故,头部的撞击容易导致驾驶员死亡。

本次行动全市共出动警力180余人,警车60辆,其中特勤大队在花果山大道与苍梧路路口,查处违章摩托车60余辆,暂扣28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