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城管部门着力清除“场外场”经营问题

【连网】  (李耀华 孙淑莉 徐华) 日前,海州惠苑路众多在人行道设置违章搭建的摊贩开始行动,他们按照要求自行拆除违章搭建。此举不仅清除了脏乱不堪的临时帐篷或搭建,也清理出大量长期积存的垃圾,邻近数百棵大小乔木也摆脱了长期被当作支架的命运。连日来,市城管部门从抓城区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开始,组织执法人员和各街道社区在各自辖区广泛开展清除“场外场”经营,清理占道摆摊行为,原本较为凌乱的农贸市场周边市容环境正得到逐步改善。

西城江山农贸市场位于海州西小区,这里每天上午市场交易繁忙,但下午的农贸市场却长期面临“空场”的尴尬,即使是每天上午也有大量商贩聚集在邻近的大庆西路、新孔路、绣苑路和惠苑路,他们长期占道经营,并搞了大量违章搭建。城管执法人员先行展开宣传,希望惠苑路及大庆路经营者能够自行拆除违章搭建,并给出了最后期限,此举得到了绝大多数商贩的配合,目前至少有200个摊贩已拆除了违章搭建。

据介绍,除西城江山农贸市场外,海州南小区市场、南门市场、解放东路市场、疏散活禽直销市场及苍梧生活广场等多处农贸市场均不同程度存在“场外场”乱象。由于上述农贸市场周边小区众多、人口密集,吸引了大量商贩环绕市场周边占道经营,各类蔬菜水果摊点常常自发形成马路市场,周边商户店外经营、随意乱堆放问题严重,脏乱差现象明显,这给港城市容管理带来很大压力。针对上述问题,尽管此前城管部门历经多次整治,但管理效果难以长期保持,从而形成了“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管理怪圈。

自我市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活动以来,城管部门经深入研究并在短时间内拿出了针对性整治方案,决心下大力气分步骤集中治理“场外场”现象。从5月中旬开始,各大队着力拆除市场外违章搭建宣传,并很快营造了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对存在违章问题的商户、摊贩,执法人员逐一下达改正通知书,限期拆除或改正。执法人员还多次与不同市场管理方积极沟通,讲明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的要求,指出市场管理方违章设置摊点造成的影响,从而让各市场管理者充分认清形势,逐步配合“创卫”工作,不再设置场外摊点。

为了将各类问题彻底整治到位,市城管部门还联合公安部门及各街道社区,对未能按时清除违章搭建和占道经营者实施强制措施,执法人员仅在新孔路就清理店外经营19户,清理乱堆放32处,清运占道堆放物11车,拆除违章搭建亭棚7个,拆除违章广告牌13个,暂扣摆摊设点机动车1辆。与此同时,海州市桥、气象路、朝阳东路凌洲西路和人民东路等路段“场外场”现象也得到一定程度改观。在强制取缔的同时,执法人员还正摸索寻求长效管理机制,坚持管理高标准、严要求,实行早、中、晚“全时段”定人巡查,对再次发生违章从事“场外场”经营者加大处罚力度,杜绝各类问题回潮,确保被整治路段市容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