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菜场门口这么“乱” 相关部门整治占道经营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锦林)4月27日,本报刊发《菜场门口这么“乱”该谁管?》一文,反映了市区南大菜场(市振兴农副产品交易市场)西门附近,道路两边违建林立,车辆乱停乱放,摊贩及废品回收点常年占道经营,影响道路交通和环境卫生,同时存在火灾安全隐患的情况。报道刊发后,南大菜场西门道路占道经营问题引起了海州区新南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的重视。昨日,新南街道会同城管、派出所、交警等单位共同整治南大菜场西门道路占道经营现象,先期对占道经营行为下达整改通知,要求占道摊贩和废品回收点在一周之内自行拆除占道经营设施,消除占道经营行为。

据了解,由于南大菜场西门道路占道经营现象时间久,占道行为类型复杂,涉及到道路交通、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多方面问题,为了彻底整治南大菜场西门道路占道乱象,新南街道与城管、派出所、交警等单位联系,共同研商治理方案。昨日上午9时,新南街道联合有关单位,现场对南大菜场西门道路占道经营问题进行实地查看,并对各种占道行为下达整改通知,要求占道摊贩、废品回收点限期一周之内自行拆除占道经营设施,消除占道经营行为。如果逾期不自行清理,相关部门将依法实施清除。在昨日的治理行动中,交警部门对常年在道路上占道违停的4辆“僵尸车”实施了拖离。

“考虑到摊贩和废品回收点占道设施、货物较多,需要一定时间清理,所以提前告知他们。对此,许多摊贩和废品回收点都表示积极配合,将自行拆除占道经营设施。” 参与此次整治行动的新南街道党工委委员李志聪说,如果占道摊贩和废品回收点在规定时间内没有自行拆除占道设施的,街道将联合城管等职能部门依法组织实施清除,同时希望市场管理方加强管理,落实好市容环卫“门前四包”责任,为周边居民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