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蚂蜂在居民楼安家 被消防人员“火攻”端掉

IMG_8936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张倩倩)天气开始暖和了,蚂蜂也开始活跃了,这不,家住海州区延南社区的杨女士就遇到了件麻烦事,就在一楼后院的屋檐下,成千只蚂蜂欲在此筑巢,吓得她门都不敢开。昨日上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来专业消防人员,才顺利端掉蚂蜂窝。

杨女士家住南极南路工商银行宿舍楼一楼,就在三四天前,她在后院发现有三两只蚂蜂飞来飞去,起初杨女士也没当回事,没想到很快蚂蜂越聚越多,几天时间聚集来成千只蚂蜂,围团在一起要在屋檐下筑巢。杨女士吓得门也不敢开了,到处求救,但是身边没人敢帮忙。无奈杨女士只能打“12345”热线求助。

20日下午临近下班,延南社区主任营艳接到街道反馈电话,说是有居民家有蚂蜂,便赶紧去杨女士家查看情况。营艳一边让居民多加注意,一边联系辖区共建单位消防大队,看看能不能帮忙清除蚂蜂。

昨日上午10时,新浦消防大队人员来了,一名消防队员穿上专业防护服,全副武装开始对付这群蚂蜂,一阵“火攻”之后,成千只蚂蜂纷纷落地。为防止蚂蜂再来居民家做客,消防队员还在蜜蜂筑巢的地方喷洒了杀虫剂。杨女士悬着的心这才落地。

“蜂窝一般长在树木多等较隐蔽的地方。”新浦消防大队消防员分析,杨女士住在一楼,后院长满爬墙虎,门边还有一棵大树,这一隐蔽的环境给蚂蜂提供了环境,而且居民们倒掉的肉类生活垃圾增多,也给蚂蜂提供了食物。另外,阳台、房檐装有雨篷,内侧通风透气,遮光挡雨,十分适宜蚂蜂居住、繁殖,所以容易引来蜂群筑巢。若被蜇伤,应在第一时间用清水冲洗伤口,并尽快到医院就诊。

图为消防人员用灭害灵引火逐步将整个蚂蜂窝捣毁并处理干净。袁春梅 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