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网传“计生家庭”退休人员可领“扶助金”勿信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李泳静 尹敏)6月5日,家住市区新南街道的居民王女士向本报反映,最近网上传出7月1日开始,符合计生家庭的退休人员可以每人每年领取960元扶助资金。据新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一网传消息未经卫计部门证实,市民不要听信谣传。

56岁的王女士家住市区九龙城市乐园小区,最近她在我市一网站上看到一则消息让她很激动。“如果你身边有男60岁以上,女50岁以上的退休人员,属于一个孩子的计划生育家庭,从7月1日开始可以在居住地居委会报名,申请享受城镇计划生育奖励扶助资金,每人每年960元。”王女士说,自己的老伴已经61岁,两人都是退休人员,家里也是只有一个孩子的“计划生育”家庭,正好符合网传消息中所列出的条件。“按照这个消息,一个人每年960元,两个人就是1920元,这样的奖励扶助金真是不少!”王女士说,符合这样条件的家庭小区里有不少,大家都很关心,她希望通过晚报帮忙打听这个消息是否属实。

当天上午,记者联系了海州区新南街道负责计生工作的一名工作人员。据该工作人员介绍,最近有不少辖区居民前往相关社区和街道办事处核实“计划生育扶助金”一事,“我们街道办事处与相关卫计部门沟通核实后确认,这一网传消息未经卫计部门证实,希望广大居民不要听信谣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