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端午节前连云港流浪乞讨人员享受健康体检

【连网】(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瞿霞)从6月4日开始,市救助管理站对长期滞留在站内的69名流浪乞讨人员进行了健康体检。据悉,目前,我市已经建立流浪乞讨人员身份快速查询机制、寻亲服务机制和滞留人员身份查询长效机制。未能确认身份的受助人员,还将通过适当形式发布寻亲公告。

6月4日上午,市救助管理站邀请海州区浦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来到位于南城的市救助管理站流浪者之家,为滞留在这里的69名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并给出康复意见。

据浦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经建介绍,流浪乞讨人员长期在外流浪,居无定所,往往患有各类传染病,包括传染性肝炎甚至是性病,救助站把他们收容起来集中居住,人群比较密集,疾病传播风险较大。

为了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健康权益,在市救助管理站的协调下,浦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骨干医护人员此次专程上门为他们体检。“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耳鼻喉、身高、体重、血压、心电图等,同时增加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检查项目。”王经建说,“体检过程中发现异常情况,我们还会把流浪乞讨人员带回医院做详细检查。”

记者了解到,端午节前夕为滞留在站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体检,是市救助管理站多年来的一个传统。“今年的体检项目比去年翻了一番。”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徐进表示,虽然这些人员大多有智力障碍或者遭遇重大变故,无法记起回家的路,但是通过体检发现疾病及早治疗,无疑给救助工作争取更多的时间,也为他们寻亲增加了机会。

按规定,民政部门在救助管理机构内发现疑似走失、被遗弃、被拐卖的受助人员,要第一时间向属地公安机关报案。目前,我市已经建立流浪乞讨人员身份快速查询机制、寻亲服务机制和滞留人员身份查询长效机制。全市地址不详、长期滞留在市救助管理站的流浪乞讨人员已完成DNA数据采集,未能确认身份的流浪乞讨人员,进站后将通过报纸、全国救助寻亲网等方式发布寻亲公告。

马上就是端午节了,市救助管理站提醒市民,如果您知道滞留在我市救助管理站内的流浪乞讨人员的相关信息,或者遇到在街边流浪乞讨的人员,其本人希望获得救助的,或者是发现了流浪乞讨的未成年人,请拨打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电话(0518—85467886),帮助他们在第一时间获得救助,回到自己温暖的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