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举办少儿藏书票设计赛让留守儿童感受爱

【连网】(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唐建勇)记者日前从市妇联获悉,我市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少儿藏书票设计大赛,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爱的温暖。此次大赛,全市热爱艺术的少年儿童(年龄在5-14周岁)均可报名参加。

藏书票是一种小小的标志,以艺术的方式,标明藏书是属于谁的,也是书籍的美化装饰,它小巧精致,被人们称之为“纸上蝴蝶”。学生通过藏书票知识的学习,创造性的进行美术构思,表达传递自己的思想和情感,制作出一枚属于自己的藏书票。

此次少儿藏书票设计大赛由市妇联、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主办,主要目的是关注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全市少年儿童营造携手共建友谊的和谐氛围,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爱的温暖,同时为普及藏书票传统文化知识,培养少儿认识美、感受美、创造美的能力,让少年儿童在藏书票创作中提高艺术鉴赏能力,体现优秀的艺术素养。

据悉,参赛者的作品主题需要符合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内容健康向上,作品上需标注作者姓名,写上“EXLIBRIS”(国际通用藏书票标志),并可留下作者对留守儿童的祝福语。作品可采用儿童画、中国画、色彩、线描、版画、书法等各种表现形式。

此次大赛,参赛者按年龄分组报名参赛:A组(5-7周岁),B组(8-10周岁),C组(11-14周岁),每人交藏书票设计作品2张。参赛者须填写参赛作品登记表和作品一同报送,请将电子版参赛表格发至邮箱:lygfuer@163.com,报送时间6月30日截止。藏书票设计制作方法和赏析可关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网站或微信平台,微信号:lygfuer。

大赛评选工作将在8月底进行。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选拔参加江苏省“关爱留守儿童”少儿藏书票设计大赛,并参加关爱留守儿童捐书赠票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