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手拉手”活动走进市特教中心关爱残疾儿童

【连网】  (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赵东霞)腼腆的笑脸、温暖的握手,感谢的手势……3月19日下午,在市文明办的精心组织下,来自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七年级15班的近20名学生走进市特教中心,给这里的残疾儿童带去了丝丝温暖。

QQ截图20160320085346

作为一个弱势群体,残疾儿童十分需要来自全社会的关爱。活动中,孩子们参观了校舍、手工课堂、诵读课堂。开始时,由于大家是第一次接触残疾儿童,许多人不知道如何与他们交流,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的爱心与微笑克服了语言的障碍,大家一起做手工活,很快便熟悉起来。而当儿童们拿到一件件礼物时,他们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和残疾儿童相处的时间虽然短暂,但留给孩子们的印象却很深刻。离别时,大家都十分不舍。“孩子们不仅分享了快乐,还接受了教育,学会如何关心他人,尤其是弱势群体。今后,将尽力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快乐地成长、生活。”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