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谁私装地锁霸占人行道?

1

【连网】(本报记者 顾晓昕 连网记者 李 帅)昨日,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来到陇海东路怡景苑小区附近,在现场记者看到,临街是一排商铺,虽然北侧路牙石以上的人行道并不宽敞,但是由于附近车位紧张,上面仍然停放了许多车辆。在这些车辆之间,不时地可以见到一两个黄色三角形的地锁竖立在地上。记者大概清点了一下,有十六七个地锁被安装在人行道上。一位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些地锁都是沿街商铺私自安装的,目的就是为了自己门前不让停车。

采访中,一家商铺的老板说,他是担心别人将车停在他的门口,影响生意才出此下策。但更多的行人却表示,这些地锁和隔离桩毫无规章地竖立在沿街商铺前,既影响了街道的整齐美观,又人为形成路障,给行人通行也带来了不便。市民李先生说:“人行道属于公共用地,也不是谁家的,怎么能用安装地锁这种方式来占地呢?而且附近比较繁华,车位本来就很紧张,这样一来停车就更加困难了。”附近居民张女士还对记者说,这些隔离桩和地锁看起来不大,但是走路时稍不注意就会被绊倒,她自己就在一个桩子上把腿给碰青了。“老人、孩子如果不注意就更可能被绊倒摔伤,附近就有一所小学,每天上下学有大量小学生从此过往,再加上小孩安全防范性差,这些地锁极易成为‘绊脚石’。”张女士说,像人行道本来就不宽,装地锁后安全隐患非常大。

对此,连云港连城律师事务所王浩律师认为,这种行为除了有违社会公德,当事人在法律上也要注意:如果私装地锁导致他人人身受到伤害,当事人要依法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即使安装地锁行为有合法手续,也要做好相应警示,否则同样要承担法律责任。

随后,记者将这里的情况反映给市城管二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在人行道等私自装地锁的行为属于擅自占用城市道路,将到现场查看后,根据城市管理相关条例,给相关责任人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自行拆除。

详细内容见连网(www.lyg01.net),更多报料请登录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