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新孔北路建材交易占人行道

1

【连网】(顾晓昕 ) “在新孔北路靠近海连西路的地方,路边有卖砂石、水泥等建材的商家,经常把东西都堆到人行道上,严重影响市民通行。而且一旦刮风,水泥和黄沙扬尘很大,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管。”日前,市民张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新孔北路上砂石侵占人行道,且有扬尘,对此市民意见纷纷。

昨日,记者根据市民的反映,来到新孔北路,在道路西侧的人行道上看到,卖砂石的商家把红砖、水泥和黄沙等建筑材料都堆放到了人行道上,占据了人行道一多半的空间,运送货物的三轮车和货车也停在人行道上,严重影响市民正常通行。而在这些建材的北面不远就是一个菜市场,在装卸水泥、黄沙的时候,稍微有点风就会掀起扬尘,吹向这里。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卖砂石的在这里已经好多年了,经常会把东西堆在人行道上。“水泥、黄沙和砖头堆在这里很多年了,卖完又会运来。”家住附近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对面新海花园小区新建的时候,就有人在这里做起砖头和沙子生意,一直干到现在,经常把砖头堆在人行道上,非常影响大家的通行,“这里路本来就窄,这样一放就没法走了,只能走机动车道了。”

居民周大妈每天都到这里的菜场买菜,她对记者说,“我们老年人年纪大了,沙子路又滑,走到这里都要格外小心,生怕摔一跤。出门一趟鞋子里就全是沙粒,太影响出行了。而且风一刮,到处都是灰尘。”沙堆不光影响居民出行,也给负责这段路保洁工作的环卫工人带来了麻烦。环卫工人说,不光要清扫路面的垃圾,还得打扫路上的沙子,增加了很多工作量。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卖砂石的商家,商家表示,他们只是临时堆放,将马上对人行道上的砂石进行清理,把人行道上的全部收拾到边上,以后不再把砂石堆到人行道上,让人行道通畅起来,方便市民行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