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资金托管为二手房交易上保险 惠及500户家庭

【连网】  (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前 明)昨日,记者获悉,自我市二手房交易一站式服务中心去年11月份运行以来,已为500户家庭办理了二手房交易资金托管服务。

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往往会遇到是先交钱、还是先过户的问题,不能实现一手交钱一手交证,让买卖双方权益都很难得到保障,其中很多市民因此遭受经济损失。

不过,从去年11月开始,为市民提供网签、资金监管、评估、贷款、过户等综合服务的市二手房交易一站式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为市民买卖二手房提供了一个安全、快捷的交易平台。该中心的启用,市民办理二手房交易过程中遇到的产权信息核查、资金监管、评估、贷款、过户、缴费纳税、领证等各种问题都能得到快速办理。特别是在交易资金安全方面,该中心可以确认房屋产权信息、房屋产权是否存在第三方抵押、法院查封或其他纠纷查封情况,市民可免费申请交易资金托管服务,从而确保资金安全。

“此项服务解决了市民是先过户、还是先付款的纠结,资金交给政府监管机构托管,一旦交易过程中出现意外,中心能确保资金安全,让买卖双方一手交钱一手交证成为现实。”市二手房交易一站式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卖方通过交易资金托管服务领取房款,手续和流程都非常简便,过户手续办理完成的当天就可以领走房款。卖方还可以将房款转入指定账户,该中心可以将资金及时转入,并通过手机短信告之相关情况,节省市民现场领取的时间。

据介绍,自该中心启用以来,已有500户家庭申请了交易资金托管服务,托管资金总额2.5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