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去年住房保障部门筹集5000多套保障房圆安居梦

【连网】  (记者 朱国操)“这里的环境很好,很干净,也很安全。”日前,茗昇花园小区B3栋廉租房住户陈英高兴地说,去年,她一家人从租住的破旧房搬进了如今的小区,成为众多从我市保障房建设中得到实惠市民中的一员。昨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部门获悉,2014年全市共新开工、筹集各类保障房5738套,保障房在满足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安居梦的作用得以进一步发挥。

今年54岁的租户陈英告诉记者,她与丈夫都是下岗职工,以前一直租住在一家企业的宿舍楼内。“房子非常破,面积不到30平方米,一个月还要200块钱租金呢。”陈英说,去年3月搬进茗昇花园小区的廉租房后不仅让她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还省下了不少租金。“现在一个月只要50多块钱租金,以前哪里敢想。”而且小区内都装上了监控探头,她再也不用担心自行车被偷了。“这里的物业很好,每天都有人过来打扫卫生。”抱着孙女在楼下散步的租户江秋荣插话道,小区的规范管理让她非常满意。

据了解,为了保证保障房建设工作的顺利、有序推进,让住房困难家庭早日实现安居梦,市住房保障部门与各县、区责任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各县、区保障房建设的任务,通过不定期督查任务落实情况,及时协调和整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去年,全市共新建、筹集公共租赁(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等各类保障房5738套,发放廉租住房补贴920户。同时,100套人才安置房竣工验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00%。

目前,相关项目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茗馨花园已完成投资6000万元,综合楼水电安装完成,外墙装修正在施工;农贸市场土建及安装结束,完成租赁协议的签订,即将投入使用。永安新村项目也进展顺利,茗昇花园及茗泰花园建设实现主体竣工。

为了将保障房的功能发挥到最大化,保障真正有需要的市民,该部门与人社局、公安局等部门建立保障对象家庭收入及财产审核联动机制,去年,已联动审核通过经济适用房、廉租住房货币补贴年检、新申请廉租房、公租房住户共计1699户,目前联动审核系统正在研发当中。同时,该部门还将保障政策、保障房源、保障对象、审批流程和分配结果等信息在网上进行公开,并督促区级、街道办事处按要求对住房保障信息进行公开,实现信息公开率10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