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网络中国节·清明】让年轻的生命更清更明

【连网】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年的清明节就在这细细的春雨中度过,天气虽潮湿阴冷,却依然阻挡不住人们祭奠逝者、缅怀先烈的脚步,这是一种深入人心的民族情怀,也是一种对生命意义的思索和追寻。逝者已矣,生者如斯,我们应该让短暂的人生更有温度,让年轻的生命更清更明!

做有温度的人,让年轻的生命充满芬芳。范仲淹留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为民之情,焦裕禄谱写“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牛玉儒展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中华上下五千年,有许许多多这样有温度的人,他们用行动、精神和情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新一代青年人,要走出有温度的人生,就要以他们为榜样,就要有一颗时刻为他人、为集体、为国家着想的大爱之心,用行动去温暖身边每一个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年轻的生命更加芬芳。

做有梦想的人,让年轻的生命不再迷航。梦想是指引人生前行的灯塔。每一个青年人都应该拥有梦想,并为之不懈努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在少年时代就立下了宏伟志向,表现了为国家和民族而奋斗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伟大的民族要有伟大的梦想。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汇聚每一个青年人的“梦想”,让跨出的每一步都充满意义,让伟大的祖国行稳致远。

做有朝气的人,让年轻的生命更加精彩。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社会压力的增加,一些青年男女选择逃避、宅在家中、看淡一切,怎么都行,做事做人显得老气横秋,更有了“佛系男女”或“佛系青年”的称号。个人觉得,青年人做事做人还是要更阳光更朝气一些。精彩的人生是努力奋斗出来的,要让生活充满激情,要让生命充满意义,这就需要我们积极响应时代的召唤,细致规划人生的旅途。时代是不断进步、发展的,这就需要拥有改革创新精神的青年人去为之努力奋斗。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青年人在清明时节追寻春天身影的同时,更要寻悟更多的人生意义。新旧更替,薪火相传,时代的潮流奔流不息,中国这艘巨轮已劈波斩浪驶入新时代。新时代需要更多有温度、有梦想、有朝气的“弄潮儿”去为之努力、为之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年轻的生命更有意义!(何志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