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网络中国节·清明】在慎终追远中奋斗美好

小雨纷纷正清明。

今天上午,带孩子去了趟革命纪念馆。在那里,我们遇到了一群师专的大学生和某部的一队解放军官兵正在那里敬献花篮和鲜花,就和他们一起缅怀了革命先烈和前辈。清明是慎终追远、回乡扫墓的节日,寄托了我们对革命先烈、对逝去先辈的哀思,感谢他们带来的美好生活。

珍惜美好。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敬畏,生活才会更美好。有人说,清明是中国的感恩节。诚然,清明祭祖,牵动几许思念,彰显的是一种血脉的传承和责任;清明缅怀英烈,牵动几许哀愁,彰显的是一种爱国和感恩的情怀。历史上,先贤志士们用生命和鲜血为我们建造了新中国。进入新时代,我国处于新的历史方位,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带着感恩之心,我们倍加珍惜先烈和先辈们创造的眼前美好生活,倍加珍惜身体、时光和亲人朋友,惜缘惜福,一起用奋斗去创造光明未来。

守望美好。美好既需创造、也需捍卫,共同守望。总觉得清明这样的节日,就是为致敬英雄、感恩前辈而设立的,是展现致敬感恩仪式感的最好时刻。应该让那些在网上诋毁我们的英雄、虚无我们的历史、损害我们的感情的“民族败类”们依法受到严厉打击,“人人得而诛之”。2017年12月22日,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为英雄立法,让正气长存。今年3月10日,江苏代表团的多位全国人大代表联名提交议案,呼吁法律长出利齿,从立法层面对“精日”行径予以严惩。崇尚捍卫英雄烈士,让英雄受到应有的尊重,是我们守望美好的需要,也是共同的责任。

奋斗美好。“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清明这样的日子,使得我们能够心静自然、思接千载,在哀思感念、慎终追远中汲取前进前行的强大力量,去奋斗美好、创造幸福。人生成长和国家发展的实践告诉我们,要幸福就要奋斗。“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错过了奋斗机会后悔莫及。”尽管奋斗是艰辛的,但生活在物质条件与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年代的我们,有先烈和先辈们给我们创造的更扎实奋斗基础,有什么理由不去奋斗呢?奋斗本身也是幸福的,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让我们携手同行。

清明,在一个精神新坐标上,砥砺前行!(寇艳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