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健康 健康> 综合资讯

医生最恨的水果竟是苹果

【连网】  为什么医生最恨苹果?因为苹果的功效实在太多了,如果每个人都养成每日一苹果的习惯,那医院哪里还有生意?这话说得虽然夸张了些,但是苹果的好处却是不容质疑的。常吃苹果有以下八大好处。

QQ截图20160530101115

常吃苹果的好处1、止泻

因为苹果含有丰富的鞣酸、苹果酸、有机酸、果胶和纤维素等物质有收敛作用。其中的果胶和纤维素又有吸收细菌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肠止泻。只需每日早晚空腹各吃1个苹果,即可见效;治疗水泻则用半成熟苹果适量加水煮,连汤食之。

常吃苹果的好处2、通便

苹果中的有机酸和纤维素可促进肠蠕动,能使大便松软,便于排泄,因此食用苹果能促进通便,治疗大便干燥。宜将苹果烤熟了吃。

 常吃苹果的好处3、防治高血压

苹果含有较多的钾,较少的钠,苹果中的钾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因此,常吃苹果或常饮苹果汁,对于高血压患者很有好处。近年来,欧美及日本等国的医学家研究证明,苹果能像降血脂药物一样,使血液中胆固醇降低。

 常吃苹果的好处4、减肥

苹果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苹果酸,能促使积存于人体内的脂肪分解,经常食用苹果可以防止肥胖。脂肪过多者,需要吃一些酸苹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