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美食 美食> 美食资讯

食用火龙果要注意哪些事项?

QQ截图20180509101911

【连网】  火龙果为热带、亚热带名优水果之一,市面上销售的火龙果有红皮白肉、红皮红肉和黄皮白肉三种。红皮红肉品种从2012年开始发展较快,目前已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有些人食用红肉火龙果后出现尿液呈红色的现象,认为是血尿而产生疑惑和担忧。

QQ截图20180509101951

火龙果的营养功能:火龙果富含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C等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含有较高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具有明目降火、减肥、润肠、预防大肠癌等作用。火龙果中的植物性白蛋白可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通过排泄系统排到体外,起到解毒作用;白蛋白还有保护胃壁和增强肠胃的功能。红肉品种火龙果花青素含量较高,能抗氧化、清除自由基,有防止血管硬化和抗衰老的功能。

火龙果的吃法和使用禁忌:火龙果表面红色的地方越红越好,绿色的部位越绿越新鲜。若绿色部分已枯黄,即表示火龙果已不新鲜,这样的火龙果最好少吃。另外,不要将火龙果置于冰箱中保存,以免冻伤,加快变质。如需保存,应将火龙果放在阴凉通风处。火龙果虽好,但不是所有的人、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吃。能不能吃、吃多吃少,因人因时而异。一是火龙果不能与牛奶同食,火龙果中的维生素C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变性结块,而影响其消化;二是火龙果属凉性,寒性、气郁、痰湿、淤血等体质人群不宜多食火龙果;三是月经期女性不宜使用火龙果,以免行经不畅;四是糖尿病人不宜多吃火龙果,火龙果中所含糖分以葡萄糖为主,食用过多易使血糖上升;五是火龙果富含植物性白蛋白,过敏体质孕妇慎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