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大型现代淮海戏《辣妈犟爸》4月18日举行首演

【连网】  由连云港市演艺集团倾力打造的大型现代淮海戏《辣妈犟爸》将作为连云港市第二届戏剧节开幕式演出,于2016年4月18日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首演。经过半年时间的提升、打磨,《辣妈犟爸》将以全新的姿态与观众见面。

该剧讲述了故事大学生村官牛志强与村里的姑娘燕子恋爱,志强爸爸牛金到乡下提亲,燕子妈妈尖辣椒提出了一个让牛金无法接受的条件,双方不欢而散。牛金和尖辣椒都是单身,为使两位老人的晚年生活得到爱情滋润,燕子、牛志强商讨决定给父母安排相亲,期间惹出诸多啼笑皆非的小插曲,让两位老人一直“爱在囧途”。

该剧由著名淮海戏表演艺术家、第23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魏佳宁领衔主演。剧目主创人员均为省内戏曲界的精英力量。剧本精选青年作家刘充的话剧剧本《辣妈犟爸》,由国家一级编剧徐新华老师改编为轻喜剧淮海戏剧本,剧本从2015年至今前后修改多次;并聘请国家一级导演蒋宏贵老师加盟指导;剧目的布景和舞台美术非常优美、新农村风格浓郁,由靖江锡剧团姚骏倾力设计,姚骏老师曾为大型淮剧《李斯》、《烽火同心》舞美设计,获第六届江苏省淮剧艺术节舞台美术设计奖;剧目的唱腔设计为江苏省淮海戏著名作曲、省淮海剧团国家一级作曲王安顺老师;音乐设计为江苏省泰州淮剧团国家一级作曲赵正芳老师;灯光设计为国家一级灯光设计朱维生老师;服装造型设计为国家一级服装设计徐霞瑛老师。剧组在轻喜剧定位的基础上,对曲谱和唱腔进行改良创新,运用现代舞台效果,让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完美结合,使淮海戏在传承演绎中焕发新魅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