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大型农村现代题材淮海戏《孟里人家》首演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夏丹华 许士勇)为推动连云港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建设、反映连云港决胜全面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决心信心,昨日,由市委宣传部立项扶持、灌南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大型农村现代题材淮海戏《孟里人家》,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首演,并同步网络直播。市领导滕雯、陈书军观看了演出。

该剧由知名编剧丁晓东执笔创作,国家一级导演王友理、曹阳担任导演,国家一级作曲、淮海戏著名唱腔设计大师王安顺担任唱腔和音乐设计,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崔林铁、国家一级灯光设计朱维生等给予指导。从创作构思到舞台呈现,历时两年精心创作、编排、反复打磨而成,可谓厚积薄发。首演现场灌南县淮海剧团演员们精湛的演技,朴实的演出风格,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

据悉,该故事取材于灌南县“美丽乡村”建设的卓越成就,融入当地白酒文化、菌菇产业等特色元素,以优秀传统剧种淮海戏为艺术表现手法,生动讲述了在省城退休的老编辑孟怀古回到了他乡愁满怀的老家——灌河岸边一个名叫孟里的小村子修心养老,但很快就陷入了剪不断理还乱的亲情纠葛中,面对情与理、是与非、迎与避的选择,最终用一个文化老人一腔真诚与担当化解了小康路上、致富之后邻里亲情的淡漠,迎来仁义伦理的回归。

首演结束后,有关专家团队还对该戏进行了研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