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淮海戏《孤岛夫妻哨》灌南首演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赵言娟)3月28日下午,由灌南县联合连云港市演艺集团举办的献礼祖国七十华诞小型淮海戏《孤岛夫妻哨》系列巡演活动,在灌南县电视台演播大厅首演。本次巡演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献礼祖国七十华诞,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干部教育全过程,推动党性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东方风来,百花齐放,潮涌大美灌河,一曲《潮涌灌河》拉开了献礼祖国七十华诞大型文艺演出的序幕。女声独唱《那么爱你》赞颂为灌南搭基垒石的劳动者,一批批特色产业亮点纷呈,一个个重大项目落地生根,一件件民生实事造福百姓,一批批创业者返乡筑梦,全县上下正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合力奋进,以优异的成绩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连云港市淮海剧团青年演员带来的淮海戏《赶集》,平实易懂、幽默风趣,其载歌载舞的形式尤显热烈生动。歌曲《守岛人》唱出了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以身作则、清正廉洁的守岛人精神,引领着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价值追求。据悉,本台演出共由9个节目组成,女子群舞《月光下我等你》、女声独唱《小小开山岛》、歌舞《中国梦 我们的梦》分别精彩上演,演出在歌舞《我和我的祖国》中谢幕。

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全力打造,连云港市淮海剧团组织演出的淮海戏《孤岛夫妻哨》,以我市“时代楷模”“守岛英雄”王继才为创作原型,以王继才、王仕花欲离岛上岸而最终守岛为核心事件,讴歌了夫妻二人爱国奉献的精神,诠释了“家就是岛、岛就是国”的爱国奉献精神。

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为标杆,弘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担当精神和不畏艰险、风雨无阻的奋斗情怀,连云港市淮海剧团将在灌南开展献礼祖国七十华诞小型淮海戏《孤岛夫妻哨》系列巡演,为推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不断凝聚发展新合力、汇聚奋进正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