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淮海戏演员表演在省戏曲展演中获好评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赵言娟)近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演艺集团承办的2019年江苏省优秀青年戏曲演员展演,在紫金大戏院上演。展演会聚了京剧、昆剧、锡剧、淮海戏等诸多剧种的12位优秀青年演员,演出各剧种经典剧目选段,徐秀芳、许亚玲等6位梅花奖演员现场点评。其中,我市淮海剧团优秀青年演员王欣表演的淮海戏《樊梨花点兵》作为开展演出,博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淮海戏《樊梨花点兵》是一出在苏北大地流传甚广的传统古装戏,一直以来,樊梨花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成为我国古代巾帼英雄的代表人物之一。本场是描写樊梨花领兵出征前,校场点兵的场面。主演王欣毕业于江苏省戏剧学校淮海戏表演专业,主攻青衣。其2015年淮海戏《寻儿记失子惊疯》选段获第七届“江苏戏剧奖红梅奖”表演奖、第二届江苏省淮海戏演唱大赛“三等奖”、连云港市首届传统戏剧大赛“一等奖”。

相关新闻